我校组织学生新党员代表参观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

时间:2021-12-21浏览:10

参观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生新党员的党性、法纪及廉洁意识,12月17日,我校组织各学院学生新党员代表40人赴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筑底线”专题纪律教育活动。

走进展厅一眼看到的是馆内特别打造的“纪律”主题的“形象墙”,醒目突出的“纪律”二字底下衬托的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全文,代表着纪律源自一大党纲,也蕴含着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深层含义。

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馆内分为“奠基淬炼”、“曲折发展”、“迈向成熟”、“伟大创举”等四个主题,以时间为经、党章为纬,从纪律的起源、内涵、机构、处分、依据、典型案例等多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全过程,一幕幕沉浸式、警醒式的体验,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纪律的力量,以此警示自己,要不忘初心,严明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通过认真聆听讲解,现场接受教育,大家不仅了解了党的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和历史沿革,而且了解了党在“一案双查”“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等各方面的典型事例,对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传承过程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以史为鉴,可以正衣冠、濯灰尘。走进教育馆,就像走进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时光隧道,可以回顾党的纪律建设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走出教育馆,越发知晓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担当。

(通讯 孙碧群 华沙 摄影 顾世杰 匡锡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