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1-11-24浏览:10

 吴中江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3日,学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推进会,吴中江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项目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责任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照“实事清单任务分配表”作了工作汇报,介绍当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推进计划等。

吴中江肯定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年底前目标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重视,始终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位置,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当下办实事”和“常态化办实事”结合起来,统筹工作安排,深入研究清单目标和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二是要突出活动实效,对办实事具体内容进一步进行梳理,紧扣办实事核心,围绕师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突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具体事项,让师生切实体验到、感受到实践活动取得的效果。三是要把握工作进度,要按既定时间截点完成清单目标和任务,进度快的在完成质量上精益求精,进度慢的要抓紧推进,尤其是需持续推进的项目,需明确年底前完成的具体化的目标和任务,突出实化,力戒虚化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我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七专题一实践”中的关键一环,按照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学校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围绕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了十大办实事清单,包含34条具体项目。根据相关部门职责,将这34条具体项目拆解成48项任务,分配到19个牵头主办部门,着力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截至当前,分配到19个主办部门的“实事清单任务分配表”48项任务已完成16项,计划年底前完成的26项,需持续推进的6项。

(通讯 尹克星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