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积极投身实践——三江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10浏览:10

11月8日,三江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三江会堂正式开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周更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娟,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团委书记鲁璐,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第一期学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艳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鲁璐宣读了《关于成立三江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临时团支部的决定》。随后,主席台领导为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向第二期学员代表赠送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中,第一期学员代表马晓莉同学通过在培训班中的所学所感所悟,表达了作为青马学员的使命与担当。第二期学员梁雅欣同学代表全体“青马班”学员在发言中表示,在本次培训班上,端正态度,做好表率,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去努力和奋斗。

周更生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成长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对本次“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人无理想没有精神,人无信念没有力量,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只有理想信念“强”了,才能做信念坚定、才能勇担历史使命二要注重理论武装。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在学习锻炼和实践摸索中,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用理论武装自己、用知识充盈自己、用文化熏陶自己,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三要积极投身实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负殷殷重托,把爱国融入灵魂,把责任扛在肩头,把求真作为导向,把力行镌刻脑海,要将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扛在肩头。

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团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新载体。今年是我们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育作为培训班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有着特殊的意义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理论,有实践,有讨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引领学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把青年学生培养成长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尹娟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讲座。

(通讯 郝勇 摄影 吴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