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党课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06浏览:10


7月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党员在王芳副校长和刘亚军书记的带领下,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上了一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的特殊党课。

来到纪念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信仰的力量”四个厚重的大字,大家在此驻留许久,重温共产党人的信仰之源。

在展区,大家缓缓行走,不时驻足凝视雨花英烈生平事迹。邓中夏、恽代英、施滉……一个个年轻的生命为共产主义理想而慷慨就义;死前日记、母子分“梨”、给弟弟妹妹的诀别信……一句句临终遗言让人痛彻心扉而又是钢铁那般的坚定有力。这些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和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参观结束,大家内心久久难以平静,每个人都切身感受了到共产主义信仰带来的震撼力,感受到了党的强大生命力和吸引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需要我们付出更多艰辛努力和持续奋斗。

这堂特殊的党课,让我们思想上有了新的感悟,除了对革命者为追求崇高理想不畏牺牲的精神感到震撼之外,最让我们深有感触的是信仰的力量是信仰让革命者摒弃不同观念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并为之奋斗不息,是信仰让革命者宁可抛头颅、洒热血也要和反动派斗争到底。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实践活动,信仰更加坚定,精神得到升华,今后一定要沿着先烈们的足迹,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永远跟党走,为三江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通讯 摄影 吴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