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1-06-17浏览:1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专题党课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高职院党总支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高职院党总支于6月10日上午在东校区5楼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党总支下属三个支部的师生党员共计84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分为两个部分:高职院党总支书记沈爱军老师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讲收获和体会;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吉东伟同学结合红船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考研经历。两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带领与会师生党员们一起重温伟大的革命历史,走进难忘的革命岁月。

沈爱军在党课学习交流中,首先梳理了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内先后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四次大规模的学习教育和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分析介绍不同阶段学习教育开展的社会和时代背景,分析相同点和不同点,让广大党员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树立群众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同时,他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些感受与体会,通过学习不断增强了理论基础和党性修养,通过学习不断增强了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在此基础上,沈爱军向与会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让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党、国家、集体的理想信念保持一致;二是发扬革命精神,让个人的理论、精神与行动、追求保持一致;三是永葆革命斗志,让个人的价值目标与学校的事业发展方向保持一致。

吉东伟则结合自身在学习、生活及考研过程中的一些感受,与大家一起就“红船精神”进行了党课学习分享。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它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它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它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对“红船精神”的讲述,为我们再一次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不平凡与伟大。在当下,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继承与弘扬“红船精神”,加强学习,立足本职,遵守纪律,无私奉献,而这也是不断加强党史学习,践行初心使命的基础。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三江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不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