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时间:2021-04-23浏览:23

指导组组长、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讲话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作专题汇报

会议现场


4月23日上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联系调研三江学院、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金肯职业技术学院专题汇报会在我校行政楼404会议室举行。指导组组长、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四所高校的党委书记以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三江学院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封超年向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江学院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机构,谋划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高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他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突出“三个强化”,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二是抓好“三个阵地”,即抓好宣讲阵地、抓好课堂阵地、抓好活动阵地,推动师生真学深悟;三是坚持“三个结合”,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与谋划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力促取得良好成效。

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将“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融合,立足学校实际,努力做到“三个下功夫”:一是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二是在打造特色上下功夫,三是在落实见效上下功夫。学校将严格按照“六专题一实践”要求,狠抓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优化细化实施方案与工作举措,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新征程。

第二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开局良好。

他对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专题学习研讨。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纳入党委议事日程,贯穿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悟原理,认真扎实学,把学习思考、研讨交流、总结提升紧密结合起来,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办法,深化学习效果。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健全组织架构。要建立学校内部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督导机制,加强对下属单位、分支机构的督促指导,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员覆盖。严格对标对表,创新方式方法,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认真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确保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学习教育的成效。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办实事的效果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持续深入调研排查实际问题,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研究形成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责任到人,落实措施到位,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师生烦心事。四要创新方法、凝练特色、打造样本,形成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可推广经验。要善于优化党史学习教育素材,形成典型案例,总结提升形成具有宣传价值的先进典型。要善于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实效,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委书记封超年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指导组领导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覆盖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三江学院党委将突出学习教育重点,丰富主题实践内容,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他强调,学校一定按照上级最新指示要求及时做出动态调整,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专题汇报会上,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