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管理
校档案室参加2018年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南京片区协作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5-28     发布人: 周勤瑾     访问次数: 56

校档案室参加2018年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南京片区协作组工作会议


2018年5月25日上午,2018年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南京片区协作组工作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翰苑宾馆召开。南京农业大学董维春副校长、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吴玫会长、以及来自32所在宁高校的档案馆(室)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作组组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档案馆馆长张菱菱和南京工程学院档案馆馆长王玉秋共同主持。

首先,南京农业大学董维春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前来参会的领导和高校档案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基本概况并以案例论证档案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江苏省档案局社会事业处谢微处长讲话,就省档案局近期部署“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评选工作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通报了今年省级机关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会议上陈万田副局长的讲话。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档案馆吴玫馆长对协作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研究会近期主要工作向大会做了报告。协助组组长、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何振才馆长简要汇报省级机关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会议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体系、服务体系、安全体系建设,各档案馆(室)积极申报江苏省档案局档案工作星级规范测评。最后,南京片区协作组特邀苏州大学吴品才教授为参会人员做了场精彩讲座,主题是电子文件单套制与文件管理的数字转型。吴教授介绍了电子文件单套制及其产生背景、电子文件单套制的提出、文件管理的数字转型以及对电子文件单套制的思考,让参会人员了解目前电子文件单套制归档的现状,为高校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

会议之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的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