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管理
10月新闻汇编
发布时间: 2008-01-09     发布人:     访问次数: 184

 

2006年10月新闻目录:

第二届科技节隆重“出炉”(10月15日)

我院校庆十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办(10月24日)

我院大学生科技协会成功举办科技知识竞赛(10月24日)

我院首届健美操比赛成功举行(10月31日)

我院旅游协会和社团部组织社团新会员秋游(10月31日)

 

 

 

 

第二届科技节隆重“出炉”10月15日

由院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文化协会承办的三江学院第二届科技节于9月23日隆重拉开帷幕。院理事会理事长、院长陈万年同志为本届科技节题词:用创新推进科技进步,用科技引领校园文化。   本着“活跃学校学术氛围,增强科技参与意识,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的宗旨,科协集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一体,积极发展壮大第二课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出于活动宗旨、目的、意义以及参与群体对象的考虑,组委会别出心裁地将举办项目分为竞赛性和普及性两类。   与以往相比,本届科技节最大的特点在于放弃一味求多、求繁、求大的目标,而侧重精度、广度和深度,并据此对活动项目进行适当精简和调整。高品位、多途径的宣传以及科技节自身的魅力,吸引了同学的目光,激起了大家的兴趣,产生强烈反响。大家踊跃报名参加,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本届科技节将于10月下旬闭幕,我们将继续关注她的进展,并预祝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竞赛性项目:   1、9月24日 ~ 10月20日   学生个人主页设计大赛   2、9月24日 ~ 10月20日   计算机图形设计大赛   3、10月11日        计算机文字录入大赛   4、10月13日        科技知识竞赛    普及性项目:   1、9月下旬        游戏放映日   2、9月26日 ~ 10月18日  “非典”图片展   3、10月上旬        计算机知识讲座   4、10月下旬        大型英语校园青春剧                     (记者 魏晓燕 杭茂燕)

我院校庆十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办10月24日

回眸十年辉煌,展望锦绣前程                    ——记十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三江颂》   10月20日晚7点,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文娱部和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十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三江颂》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陈万年、常务副校长骆志斌、副校长叶俊、副校长张国仁、原常务副校长丁承憼等有关领导、嘉宾、校友和现场三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整场晚会历时近两个半小时,《今天是你的生日》的热烈气氛贯穿始终,表达了每位三江人对母校的款款眷恋和深深祝福。   晚上7点整,晚会在十年钟声中拉开帷幕。开场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在一开始就拨动了人们心目中的祝福之弦。随后,陈校长上台为校庆致辞。一组七、八十年代的校园民谣联唱仿佛将观众带到了那段纯真年代,也将人们带入了晚会的第一篇章《回忆篇》。随后,张国仁副校长的日文清唱《北国之春》、丁校长的嘉宾客串主持、歌曲《越来越好》等节目让人们回忆了一段段难忘的三江往事,也感受着三江日新月异的发展。配乐诗朗诵《前进吧,三江》是老师们送给母校的生日礼物,也是晚会的点睛节目,更将晚会推进了欢快、活泼的第二篇章《发展篇》。在此篇章里,学生们用充满青春气息的节目表达了对母校三江的祝福,《说爱你》、《射雕三部曲》、《绿》等节目一次次的调动着观众的热情,将晚会逐步推向了高潮。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再次表达了每个三江人对母校的祝福,也为本场晚会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演出结束之后,校领导走上舞台与演员一一握手,祝贺十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圆满成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团委)

我院大学生科技协会成功举办科技知识竞赛10月24日

  2003年10月21日晚,三江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在信息中心演讲厅成功举办了科技知识竞赛。   科技知识竞赛是本届科技节的一项重要内容,集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于一体。全院各系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科技知识竞赛,各系都组织了拉拉队,加之高品位、多途径的宣传以及活动的自身的魅力,激起了广大同学的兴趣,很多同学到场观看,使整个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   大会邀请了团委周学军副书记、计算机网络中心臧华中老师、学生会高慧超主席、自管会陈海波会长、科协计算机分会蔡飞龙会长、科协外联部管杰会长作为裁判组裁判,以保证科技知识竞赛的公正性。   经过四轮激烈竞争,最终,策划系代表队夺得冠军,中文系代表队、土木系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团委)

我院首届健美操比赛成功举行10月31日

  10月29日下午两点,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体育部和文娱部承办的“三江学院首届健美操比赛”在校体育馆如期举行。   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电气系代表队第一个出场,整齐的蓝黑相间的健美服,在比赛的一开始就表现出本次比赛的观赏性和竞争性,可以看出他们都是有备而来,92.16分!这样的成绩给后面的参赛队增加了几分压力。随后,各系代表队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场比赛,分数一个高过一个。第二个出场的工商系得了92.66分,第四个出场的策划系得了93.34分,第六个出场的日语系更是得了94.04的高分。后面的比赛更趋白热,土木系、中文系在比赛中杀出,分别得了92.8分和92.72分,进入前六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日语系代表队技高一筹,勇夺桂冠;策划系和土木系紧随其后,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中文系、工商系、电气系则分享了三等奖的三个名额;旅游系队获得了“道德风尚奖”。     (团委)

我院旅游协会和社团部组织社团新会员秋游10月31日

  为加强社团新会员之间的交流与联谊,增强学生社团的影响力和凝聚力,2003年10月27日,旅游协会和社团部联合主办了社团新会员秋游活动。   本次秋游地点选在南京珍珠泉风景区,旅游协会聘请了我院旅游系的几位同学担当导游,学校安排了校车接送,整个秋游活动井然有序。   秋游活动中,会员们在珍珠泉攀登了万米长城,游览了冒险岛,观赏了狮虎表演。   本次社团会员秋游活动充分体现了社团服务广大会员的意识,全院有近20个社团的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受到全体新会员的欢迎。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