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管理
9月新闻汇编
发布时间: 2008-01-09     发布人:     访问次数: 207

 

2006年9月新闻目录:

2003级本专科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9月6日)

三江学院2003中秋新闻茶话会喜庆召开(9月16日)

三江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陈万年同志任理事长(9月17日)

我院今年招生成绩又创历史新高(9月17日)

三江学院授聘仪式隆重举行(9月19日)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9月28日)

 

 

 

 

 

2003级本专科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9月6日

  听着2003年的钟声,伴着三江学院新十年的脚步,2003级新生踏入三江校园。9月4日上午9:00,我校为两千余名本专科新生举行了隆重的军训动员大会。   庄严的国歌声响起,2003级本专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举行。院长陶永德教授首先对考入我院的所有新生表示祝贺,并对承担此次新生军训的南京解放军炮兵学院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陶校长向新生介绍了军训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并强调要确保此次军训的安全和质量。希望2003级学生能继承和发扬三江的优良传统和严谨学风,培养神圣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奉献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求新同学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的创造性人材,攀登科学高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功立业。   三江学院人民武装部部长、学工处长朱银亮老师也发表了讲话,希望我院学生通过军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外,教官代表、军训学生代表和带训部队领导也分别发言。   随后,2000多名新生齐刷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立志成材、遵守《军训学员守则》、不怕吃苦、勇于锻炼、争做训练标兵”——洪亮的誓言飘扬在三江校园里,格外让人振动。   宣誓完毕后,全体起立,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军训动员大会在激昂的歌声中宣布结束,此次动员大会圆满成功。据了解,此次军训于9月4日开训,13日结束,为期10天。军训期间将进行作风纪律、队列训练、内务卫生、歌咏比赛、校史教育、心理教育等活动,评比先进班级和个人。       (杭茂燕)

三江学院2003中秋新闻茶话会喜庆召开9月16日

  9月11日上午,在南京大学知行楼二楼会议室,由三江学院策划宣传办公室组织的三江学院2003中秋新闻茶话会正在这里举行。三江学院理事会新任理事长、院长陈万年同志与二十余位新闻界的朋友,共庆中秋佳节。   会上,陈万年院长对新闻媒介的各位朋友多年来对三江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祝大家节日快乐。在谈到三江未来发展问题时,陈院长说,首先,就是要求生存。他说,我们将怀着满腔的热情、全力办好三江。当前就是要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教育部2006年的评估。   会上气氛非常活跃,高潮迭起,新闻界的朋友对三江的发展表示赞赏,对三江未来更是充满了信心的期待,他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 支持三江事业的发展,宣传三江。                     (谢恒义)

三江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陈万年同志任理事长9月17日

  9月6日上午,三江学院在信息中心演讲厅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及其他干部大会。省教育厅王斌泰厅长,祭彦加副厅长、省人大常委陈万年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由祭彦加副厅长宣读了“苏教人(2003)100号”文件,即省教育厅关于准予三江学院理事会备案的批复,宣布三江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三江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陈万年同志任理事长,陈万年、陶永德、丁承憼、冯沪生、戚焕林、谢明才、杜源等七位同志为理事会理事。   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同志、省教育厅副厅长祭彦加同志、三江学院理事长陈万年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谢恒义)

我院今年招生成绩又创历史新高9月17日

  “我院今年招生形势大好:2093位学生足额录取!”记者近日从院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我院的招生录取“凯歌一片”,继续保持着近几年在同类学校中一枝独秀的良好势头。   据院招生办公室李一培主任介绍,今年的招生不但在总体上超额完成计划,生源质量也比往年有了大突破——高分段学生比例增加明显,本科最高分达到495分,超过本二线30分,专科最高分达456分远远超过了民办本科录取线!今年我院民办本科江苏省内录取线与同批次高校相比,与苏州文正学院并列第二位 !   在各民办高校均对学生报到率不高存在担忧之时,我院今年的报到率达到了88%的骄人成绩。“报到率低”一直是困扰民办高校的特有现象,由于收费较高等原因,不少被录取的同学放弃入学。以往,即便是最好的民办高校,学生报到率也只在70%左右,有些年份,一些民办高校开学时的学生报到率仅50%左右。我院为贫困生开辟了“绿色通道”,积极帮助那些因经济困难而无力入学的成绩优秀的学生进入大学学习。 记者获悉,到目前为止,仅本科生中就已有8位贫困学子在学校帮助下顺利入学。   李主任认为,今年能够继续保持往年喜人的招生形势, “也意外也不意外”。这些高分考生之所以愿意选择三江学院,是因为我院办学有特色,是与我院一直以来“打造精品”的努力分不开的。今年我院生源质量的改观,扭转了过去社会流传民办高校是“一流的收费,二流的师资,三流的环境,末流的学生”的说法,是一次大跨越。 另外,民办教育社会大气候日渐好转也是成绩取得的重要原因。《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出台和实施,加上我院10年来在品牌、办学规模、师资、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积累,都促成了我院的“水涨船高”,出现现在的招生好形势也就不让人觉得意外了。                            (谢恒义)

三江学院授聘仪式隆重举行9月19日

  9月17日晚7:00三江学院授聘仪式于二楼演讲厅隆重举行,三江学院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东南大学冯纯伯教授,与长江学者东南大学田玉平教授为我院电气工程系名誉教授和客座教授。参与者有三江学院院长陈万年同志、常务副院长丁承憼同志、教务处处长骆志斌同志、电气工程系系主任周泽存教授等。   首先,由三江学院电气工程系系主任周泽存教授向师生介绍冯纯伯院士和田玉平长江学者;随后三江学院陈万年院长向两位学术界的精英授聘书及校徽,电气工程系学生代表献鲜花。   仪式上,三江学院陈万年院长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冯纯伯院士和田玉平长江学者能加入到我们8400多位师生员工中,是对我院办学层次的一个充分肯定,两位的加入将会提高我们办学的品位,办学的质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东南大学冯纯伯教授也表示,能到全国知名的民办大学来参观和接受应聘,感到很荣幸;并且指出办学好坏的关键是建立良好的学风、真正的学术形象,学风具有很强的号召力、约束力,是强大的力量,三江从现在起将建立一个良好的学风,从此将走向辉煌。   长江学者东南大学田玉平教授也表示很荣幸来到三江,他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说明三江是一个非常有希望的大学,并祝愿三江能抓住这一机会,走出民办大学的一套新路子。      (谢恒义)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9月28日

  9月24日,我院组织部举办支部书记第二次培训班。陈万年院长到会作了重要讲话。陈院长强调,民办高校也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陈万年院长在会议上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对高等学校的领导,这是中国国情决定的,也写入了“高等教育法”。在公办高校,实行的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而在三江学院,实行的是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我们这样的民办高校,也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但民办大学是新生事物,具体如何体现党的领导,这是我们要努力探索和认真研究的一个新的课题。我们三江学院要组建新的行政领导班子,调整中层干部,认真进行党委的换届选举,还要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成立工会,在各项具体的活动和工作中,体现党的领导作用。我们还要十分重视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发展党员既要积极,又要慎重。要坚持标准,全面考察。既要考察其学习态度、学习成绩,又要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要做过细的思想工作,防止突发事件,确保校园的稳定和秩序。要注意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培养学生、教育学生。 (院办:舒德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