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管理
6月新闻汇编
发布时间: 2008-01-09     发布人:     访问次数: 291

 

2006年6月新闻目录:

读北京《发现》杂志《高校排行榜》有感(6月14日)

中国民办学校形象发现排行榜三江学院名列第四(6月14日)

我院召开十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6月18日)

我院“专转本”考试第一轮喜获丰收(6月19日)

三江学院2003届毕业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热烈举行(6月25日)

老外”出书写“三江”(6月27日)

 

 

 

 

 

 

读北京《发现》杂志《高校排行榜》有感6月14日

                         三江事业大家干                   糊涂人儿偏捣蛋                   喜看同仁皆努力                   好花栽与世人看                      丁 承 憼

记于六月十三日三江学院院委扩大会后

中国民办学校形象发现排行榜三江学院名列第四6月14日

  《发现》杂志(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未来研究会、北京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发现排行版”根据50万读者自由填写的评选表,统计产生了“中国大学形象排行”和“中国民办学校形象排行”前十名,三江学院喜获“中国民办学校排行”第四名。   其中,中国大学形象排行依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   中国民办学校形象排行依次是:西安翻译学院、黄河科技学院、西安外事学院、三江学院、北京海淀走读大学、西京大学、北京科技研修学院、欧亚学院、北京圆明园学院、厦门南洋学院。策划宣传办公室

我院召开十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6月18日

6月11日上午10点,外面是夏雨淅沥,学院三楼会议室却是春意融融,三江学院"十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正在这里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及省内的十六家新闻媒体的近二十位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陶永德、周纪安、王志强、骆志斌、许品芳、李一培、曾凡捷等学院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并答记者问。策划宣传办公室王勇主任主持会议。   发布会上,陶永德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十年的发展历程。他说学院发展十年来,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是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艰苦奋斗,是上级主管、各界领导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广泛支持和帮助的结果。随后,在场的学院领导就学院的师资、设施、办学理念、发展方向、招生就业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陶永德院长最后说,我们三江人有决心把三江的民办教育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三江的教育事业将一直发展下去。为国家的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恒义)

我院“专转本”考试第一轮喜获丰收6月19日

6月10日,江苏省2003年专转本第一轮考试成绩揭晓,我院考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记者日前从学院教务处了解到,本次考试,我院00级考生共317人参加考试,143人过线,通过率达45.11%;01级考生1723人参加考试,也有406人过线,通过率达23.56%;全院合计通过率达26.90%。 教务处骆志斌处长告诉记者,这次"专转本"考试工科类考生高等数学考试成绩相当好,二年级考生中,就有8人考了满分100分,近100名同学考了90多分,这表明,我院高等数学教学是颇有成效的。 据悉,下一轮考试将由录取学校自行安排,一般安排在6月下旬。这次"专转本"最终的录取结果预计将于7月中旬揭晓。(谢恒义) 

三江学院2003届毕业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热烈举行6月25日

  6月22日下午两点,三江学院2003届毕业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在信息中心大厅会场举行,陶永德、丁承憼、冯沪生三位校长为1301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颁发仪式简单而热烈,毕业生们满面笑容,欣喜地从三位校长那里领取毕业证书,并争相与校长们握手、合影留恋。他们向学院领导表示,感谢三江的培养,感谢母校,并将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出色的表现,为母校争光。校长和系主任们看着一位位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心情格外的高兴,他们对毕业生们说:“今天,你们毕业了,明天,你们就将踏上新的征程。希望你们不断努力,利用所学的知识为社会作贡献。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母校将因为你们的出色成就而骄傲。”                    (谢恒义)

老外”出书写“三江”6月27日

  “三江学院是中国最早的一批民办高等院校之一,1997年我曾来三江学院做过讲演,2001年当我再次来到该院做讲演时,三江学院已经搬到了新校区,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在美国正式出版的《American Businesses in China》一书中,作者“Nancy Street”教授这样写道。   “Nancy Street ”教授在书中介绍了我院,并对我院的办学给予了极大地肯定。这标志着我院不仅在国内享有盛誉,也渐渐为外国人所知晓和关注。    院大学生英语部的王克强老师告诉记者,“ Nancy Street”是美国“Bridgewater state College”的教授,是长期研究中国文化、语言交际和教育体制方面的专家。曾成功编著多部介绍中国文化、经济、商业等方面的书籍,如:《Red Buddha》等。已获博士学位的她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多次来中国参观访问,开展校际交流。 “Nancy Street ”教授曾先后在山西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任教,并多次在中国各大城市的相关企业进行考察,是个“中国通”。   1997年,“ Nancy Street”教授来我院做过一次学术演讲,学院给这位美国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我院位于南京城北的北崮山老校区。2001年,“Nancy”教授再次来我院讲演,我院已搬至牛首山麓、新秦淮河畔的铁心桥,欧式建筑的美丽校园,巨大的变化,让“ Nancy Street”教授感到非常地震撼,她激动地对王克强老师说:“三江学院的变化和发展都是巨大的!”   “Nancy Street”教授在书中还提及了我院的设施设备、系科设置、师资力量等,对我院的办学表示赞赏。她在书中表示:“她祝愿三江学院的发展会更好!”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