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管理
3月新闻汇编
发布时间: 2008-01-09     发布人:     访问次数: 240

 

2003年3月新闻目录:

新春佳节,院领导亲切慰问我院教师(3月11日)

美国英卡利特大学校长来我院访问 讨论合作办学事宜(3月11日)

马来西亚友人访问我院(3月11日)

我院郭彬同志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3月12日)

美国圣道大学客人来访(3月12日)

自“2003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高级峰会”上传来好消息(3月12日)

三江学院召开新年顾问会(3月12日)

我院师生关注“两会召开”(3月12日)

我院管理人员参观访问金肯学院(3月13日)

电气系各教学精英共聚一堂(3月20日)

我院第六期党校开学(3月28日)

院食管会领导检查各食堂卫生 对各食堂卫生工作提具体要求(3月28日)

学生公寓黑板报受学生广泛欢迎(3月28日)

香港中文大学统计学系系主任来我院做讲座(3月28日)

我院成立学生公寓自管会(3月28日)

我院党委民主评议党员(3月28日)

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新会员授徽仪式(3月28日)

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招标结果揭晓(3月28日)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英语系联合开展外语视听活动(3月28日)

 

 

 

 

新春佳节,院领导亲切慰问我院教师3月11日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陶永德、丁承憼、冯沪生、周纪安、骆志斌、郭子亭等院领导同志,分成两路看望了我院家住南京的各位老师,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院领导十分关心大家的假期生活,问长问短。每到一名同志家,院领导都会征求他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看法,认真听取意见。老师们都非常高兴,他们纷纷对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更加努力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十周年校庆。

美国英卡利特大学校长来我院访问 讨论合作办学事宜3月11日

美国英卡利特大学校长路易斯 阿哥尼斯博士和该校教育学院佩恩华院长于2月22日至25日再次访问我校。期间,陶永德院长、丁承憼常务副院长会见并宴请阿哥尼斯校长一行。陶为民教务长、黄克明处长就两校合作办学事宜与美国客人进行了深入讨论。

马来西亚友人访问我院3月11日

  马来西亚中学生交流中心董事长王谦怡先生和马来西亚著名画家、教育家钟正山教授一行五人于2月27日至3月1日访问我院,陶永德院长、丁承憼常务副院长、陶为民教务长就英语教学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外事处黄克明处长参加了会谈。

我院郭彬同志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3月12日

三江学院院长助理兼三江学院成教院和高职院常务副院长郭彬同志经组织推荐,在2003年1月26日政协江苏省第八界委员会第23次常委会议通过,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了2003年2月16日至2月22日在南京举行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列席了江苏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                                                     (王山杉)

美国圣道大学客人来访3月12日

  2月23日下午,陶永德院长、陶为民教务长、黄克明处长在二楼会议室会见了美国圣道大学客人。

 

自“2003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高级峰会”上传来好消息3月12日

  2003年1月9日至13日,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第二届中国教育发展论坛——2003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高级峰会”上传来好消息,我院陶永德院长获得“中华教育成功人士”、“对人类贡献”铜奖两项大奖,其中“对人类贡献”奖获奖者仅三人。另外,陶院长的论文《高校后勤社会化的可能性‘误区’以及发展前瞻》获得了“优秀教育成果奖”。                                                             谢恒义

三江学院召开新年顾问会3月12日

2003年元月27日下午,三江学院召开了新年顾问会,到会的三江学院顾问有:东南大学原校长管致中教授、原副校长王荣年教授,原省教委主任叶春生、副主任胡星善同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冒瑞林同志,省科委原副主任李樟云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陆渝蓉教授、原副校长王德滋院士,河海大学原副校长谢启庚教授,南京军区空军原政委马鸿将军等。   会上,陶永德院长、丁承憼副院长首先向顾问们汇报了三江学院一年来各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接着,各位顾问从不同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三江”创办十年,发展到目前的规模很不简单。今后还要继续狠抓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要认真总结十年办学经验,继往开来;要学好用好《民办教育促进法》,使三江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开了三个半小时,气氛热烈,发言踊跃,顾问们对三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孙志鸿

我院师生关注“两会召开”3月12日

  随着十届政协一次会议和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相继召开,我院师生对“两会”的关注也逐渐升温。大家通过校园内的橱窗、广播、报纸关心“两会”的进程。   3月5日上午,记者看到中文系的两位大一的同学正拿着袖珍收音机认真地收听广播。上前一问,原来他们在听朱镕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他们说,朱总理的工作报告做的非常实在,九方面的工作体会更是鼓舞人心,让我们感到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是多么的幸运,他们还表示,要和同学们交流学习。这些天,在学院的几家食堂,记者看到同学们纷纷打开电视收看新闻报道,不少同学告诉记者,这两天最关心的就是“两会”召开和美伊危机。01法律专业的王同学说:“这次全国人大会议将会产生新一届的国家领导人,我们都非常关心,大家都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够带领我们生活得更好。”在教师公寓,许多老师都在关注“两会”的进程,大家常常聚在一起进行交流。收看“两会”新闻成为大家下班后的重要内容。       石鼓

我院管理人员参观访问金肯学院3月13日

  3月12日下午,以丁承憼、伍进贤、骆志斌、李学联同志为首的我院管理人员30余人访问了金肯学院,受到了金肯学院领导们的热情欢迎与接待。   我院管理人员首先参观了美丽如画的校园校舍,接着分两组进行座谈。在第一组,朱万福院长,毛恩才、陈为宇副院长、陈宗伟主任介绍了该院的党建工作,学生管理的经验;王世 副院长介绍了物业管理(学生宿舍)的运行机制。在第二组,教务处长钱瑞年同志介绍了该院教学教务实行二级管理的经验和做法。

电气系各教学精英共聚一堂3月20日

  3月1日下午,电气系主任周泽存教授和各位专职教师在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会议还邀请了教务处骆处长和郭红老师两位嘉宾。会议主要就本科教学改革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部署。电气工程系是我院最早“升本”的系之一,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专业课程设置中,秉承国际通用的大电气工程的思想,逐步与国际上高校中的电气工程(Electrical zngineering,Z.Z)专业相接轨,将课程分为五个方向,分别是电子学(Electronics), 控制  (contral) ,计算机(computer),电力工程(Electrical power)和通讯工程(communication)。   会上,周泽存主任首先提出了教学改革的思路。在教学改革中要求做到一个“扩大”,三个“加强”,具体为扩大专业适应面,加强专业基础课,加强自学能力的培养和加强实践能力的训练。会上,教师们纷纷认为加强基础课的教学是扩大专业面的关键,并在以下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且达成共识:在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中体现加强自学能力培养的思想;在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中体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条线的思想等等。   教务处骆处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本系701、702和703学科组组长都作了发言。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在院领导的关心下,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办出特色,办成三江最好的系之一。

我院第六期党校开学3月28日

  3月21日我院第六期党校培训班开学。当日晚,约400名积极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在多功能厅听取了本期党课第一讲《党的性质和纲领》。   讲课之前,院党委书记、院长陶永德同志发表了充满热情和期望的讲话。他说,今天这么多同学济济一堂,积极地参加党校培训,这说明了大家积极地要求上进,渴望了解党的知识。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是一个拥有6000多万党员领导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执政党。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各项社会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来锻炼自己和证明自己。   第一课主讲傅丕大教授围绕着十六大新党章的精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列宁关于群众、阶级、政党、领袖的相互关系的学说,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史,讲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据悉,党课还将举办四讲,最后将在4月下旬进行党章知识的考试。

院食管会领导检查各食堂卫生 对各食堂卫生工作提具体要求3月28日

  2003年3月12日,院常务副院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委员会(食管会)主任丁承憼同志主持召开本学期首次食管会全体委员会议,并布置了本学期食堂卫生检查管理工作。   3月13日,在丁副院长的带领下,食管会代表检查了食堂卫生,院学生会生活部代表学生参加了本次检查。结果表明食堂卫生情况较以往有所提高,其中10号餐厅卫生状况最好。检查后,食管会代表对本次的卫生状况给予肯定,并对各食堂的卫生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学生公寓黑板报受学生广泛欢迎3月28日

  3月18日,学生公寓临时党总支对第三周学生公寓黑板报进行了检查。明礼楼、勤奋楼、自强楼分列前三位。学生公寓黑板报已成为校园文化进宿舍的一个重要窗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李云涛)

香港中文大学统计学系系主任来我院做讲座3月28日

  2003年3月19日下午,在二教楼2211教室,我院01级3个本科专业学生听了一场由林埜教授主讲的统计学讲座。林埜教授原是香港中文大学统计学系系主任,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是国内统计学的权威。这次讲座林教授从多个角度来阐述了统计的应用,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我院成立学生公寓自管会3月28日

  我院成立学生公寓自管会3月20日,我院学生公寓自管会正式成立。   学生公寓自管会是在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临时党总支领导下,团工委、宿管部指导下,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宗旨的学生自律组织,其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学生自我教育组织进公寓,进一步发挥同学们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充分激发和锻炼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   另悉,为了更好的工作,学校还将成立学生公寓自管会监督指导小组。我院党员民主评议反响热烈。

我院党委民主评议党员3月28日

2月下旬至3月上旬,我院党委根据省教育工委的部署,认真组织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229名参加评议的党员中有223名被评为合格,6名被评为基本合格,没有不合格党员。   早在1月中旬,组织部就发出通知,要求每个党员在寒假期间,认真学习十六大文件,进行初步自我总结。2月22日,院党委组织部长伍进贤同志在支部书记例会上又对民主评议工作作了细致的部署。   此次评议分五个阶段进行的,即学习动员,自我评价,(党内外)民主评议,组织考察,表彰与处理。每位党员都填写了统一印制的《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并由党支部填写了党内外群众评议意见,交组织部存档备查。   从评议中,我们看到:绝大多数同志都认真学习了十六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少同志对个别人自由散漫的现象提出了批评。有的同志还谈到,在我院取得了一定成绩的今天,必须继续保持创业时期的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必须继续保持勤俭办学、艰苦奋斗的作风。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在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必须与时俱进,必须努力做好“三个代表”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这次民主评议加强了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也加强了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奋进争先的意识。各支部的组织生活更加制度化,也更务实。目前,院党委正在积极开展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评选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新会员授徽仪式3月28日

  2003年3月18日中午12点半,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信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新会员授徽仪式,院领导周纪安秘书长和团委周更生书记应邀出席了授徽仪式。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0年,是由我院的青年学生自觉组成的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后由团委负责管理,开展志愿工作。今年,招收了3届会员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已发展成为我院最大的学生团体之一,在校园文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志愿者们与老年公寓结对子、美化校园环境、接待新生、为学院的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等行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的广泛好评。本次授徽,使大家体验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   在授徽结束后,由会员代表带领新会员作了宣誓仪式。新会员们表示将用行动证明自己无愧。

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招标结果揭晓3月28日

  根据本学期团委的工作计划,今年3月至5月将举办三江学院第六届文化艺术节,为了办好本届艺术节,3月5日院团委发出了向全院师生公开招标本届艺术节活动方案通知。截止3月20日院团委共收到来自策划、旅游、法律、中文等系、学生团体的策划书近20份。经组委会评审,策划小组的艺术节活动方案竞标成功。该份策划书在对艺术节的阶段划分、节标设计、活动方案、策划书制作、语言描述等方面呈现出较强的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 此次艺术节活动方案招标是在完善去年社团巡礼活动招标尝试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革,活动策划方案整体水平均好于历次文化艺术节。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采用招标的方式进行,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主体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合作意识与创新意识,是培养学生能做、能说、能合作能力的有效途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英语系联合开展外语视听活动3月28日

  为了提高学生的外语学习兴趣,加强听力训练,提高听力能力,了解各地风土人情,拓展知识面,配合外语教学第二课堂的开展,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英语系联合开展外语视听活动。   此项活动为开放型,面向全校学生,播放外语原版电影电视、科教卫生、人文景观等影片。   此项活动推出后,得到学生和教师的赞同和好评。3月19日进行了首播,气氛热烈。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英语系欢迎广大同学参加,提出建议和要求,并根据运行情况,不断改进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