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举行“11•9”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2     发布人: 黄胜     访问次数: 45

     118日中午,保卫处会同学生工作部组织安全员、辅导员、学生公寓楼层长、学生会治保组织和二级学院学生600余人,在三江会堂和体育馆北门前举行“119”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南京市雨花台区消防大队周军参谋、安德门中队消防官兵,学工部周学军部长、齐鹏副部长、曹立明副部长以及各学院学工书记出席活动。活动由保卫处戴浩副处长主持。

     南京市雨花台区公安消防大队周军参谋做了精彩的讲座,他从火灾的特点及危害性、学校存在的火灾隐患分析、初起火灾的扑救、如何掌握逃生技能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阵阵掌声。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来到体育馆北门前,消防官兵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部分学生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演练,消防官兵们在行政楼前展示了消防车装备,同学们踊跃参加,大大提高了师生的参与兴趣。

     根据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保卫处近期将分别组织后勤员工、食堂和商业街外来经商从业人员进行专题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并到有关分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外来经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我校整体消防预防、灭火逃生和自救的能力水平。

雨花台区消防大队周军参谋作消防知识讲座

消防装备现场演示

同学现场穿戴消防装备

灭火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