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全市首个高校反诈主题公园开园
发布时间: 2023-10-08     发布人: 汪晓敏     访问次数: 10

三江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宣布反诈主题公园开园 

校长吴中江致辞

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秦雪峰局长致辞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范力致辞

 授旗仪式

揭幕仪式


9月28日上午,由三江学院、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浦发银行和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合力打造的反诈主题公园顺利开园。三江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校长吴中江,副校长唐万宏,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副局长秦雪峰,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刘江,铁心桥派出所教导员陆军,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范力,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校园中心副总经理杨茜,三江学院保卫处处长刘松伟出席开园仪式。

吴中江致辞。他谈到当前电信诈骗犯罪日益猖獗,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对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三江学院一直把反诈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多途径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能够以主题公园的建成为契机,引导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反诈防诈活动,切实加强防骗意识,扎实推进我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秦雪峰表示,大学生群体是电信网络诈骗的易侵害群体,也是重点宣传的对象。他希望将来以反诈主题公园为阵地,继续与三江学院密切协作,同时,建立电诈案件通报倒查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壮大反诈志愿者宣传队伍,让“无诈校园”成为现实。

范力就银校合作防诈反诈做了主题发言。

秦雪峰为三江学院反诈宣传员队伍授旗。现场反诈宣传员穿着鲜红的马甲与以蓝色为主调的主题公园相衬,为仪式现场再添一分青春热情。

封超年、秦雪峰、范力、杨茜共同为三江学院反诈主题公园揭幕。

最后,封超年宣布三江学院反诈主题公园开园。

本次活动受到校内外一致好评,央广网、现代快报、新华财经、中宏网等媒体做了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