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联合雨花台区消防大队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3-15     发布人: 汪晓敏     访问次数: 10

      为切实增强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预防和自救水平,3月7日中午12点30分,学校联合雨花台区消防大队开展了一次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由雨花消防大队的王礼贤班长为同学们做消防知识培训宣讲;第二部分是同学们前往室外参观消防云梯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操作。



图片


      王礼贤班长为大家介绍了火灾的三要素和拨打火警电话时的注意事项,劝解同学们在宿舍使用电器时注意安全。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常用的消防设施器材和常用的灭火方法,以及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的相关知识和正确操作方法,并提醒同学们保护好自身安全。

图片

图片


      王班长以自身经历告知同学们使用电器时注意防火的重要性,以及应急处理的十项注意点,叮嘱同学们在遇到火灾突发情况不慌乱的同时做到正确自我防护。此外,王班长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的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以及组织人员疏散和自我保护的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的最后,王班长通过一则宿舍楼失火的新闻,向同学们进一步科普了火灾的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

图片

图片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对于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小江在此讲座中也受益匪浅。火灾等于虎,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对于消防安全工作我们要坚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尤其要重视火灾的防范意识。



      掌握防火知识和方法,第一步是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第二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进行实操训练。王礼贤班长给同学们讲解了实操的重要性,他积极地带领同学们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灭火。


图片

图片


      同学们在细心指导下纷纷上前进行灭火实操,很快便将大火扑灭了。在此活动中,同学们一致表示,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大大加深了自己对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的掌握,很快便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的技巧


图片
图片

图片



      远离火灾,创造美好校园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每个人都应该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让安全隐患消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携起手来,关注消防安全,关爱生命,为保护大家和校园的平安幸福共同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