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保卫处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2-01     发布人: 汪晓敏     访问次数: 10


 


1118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在205会议室联合雨花台公安分局内保大队、铁心桥派出所、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和校团委召开三江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会议邀请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座谈。

雨花台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刘江大队长指出,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形势严峻复杂,对学生财产安全造成危害,影响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秋季学期是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时期,防范工作任务艰巨。希望通过座谈会集思广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持续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认知度和敏感度,合力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护网和隔离网。以更严要求、更细措施、更实作风,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率,确保师生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诈骗案例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后期的反诈宣传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铁心桥派出所李雷副所长通报今年以来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情况,并就如何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进行指导。保卫处史凌副处长、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戴浩副主任、校团委郝勇副书记就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后期,保卫处将对本学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析研究,探讨多部门联动预防机制,进一步降低案发率,努力创建“无电诈校园”,确保师生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骆德安 史凌 摄影:骆德安 审核:刘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