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我校举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识别与防范”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4-26     发布人: 汪晓敏     访问次数: 569

我校举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识别与防范”宣讲会

为增强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能力和对各类诈骗套路的防范技能,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的发生,426日,保卫处在学术报告厅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识别与防范”专题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特邀了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刑警大队反诈民警谢雨静警官主讲。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生代表现场参加讲座。



    当前诈骗案件具有团伙作案、组织性强、作案手段“精准”等特点,未经培训的个人极容易陷入诈骗分子设计的“套路”。谢警官向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作案的特点和类型,她呼吁广大学生一定不要心生贪念,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轻易同意与他人进行共享屏幕;不要在非正规交易平台简单地进行汇款交易等。在涉及转账汇款或在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联系相关人员本人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保卫处已通过在显要位置张贴防诈骗海报、“平安三江之声”微信公众号多次推送网络诈骗相关文章和视频、也组织学生参加知识竞赛、开展防诈培训活动。学校将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密切配合教育、公安主管部门,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