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反诈防诈进校园,携手共筑“安全墙”
发布时间: 2021-11-19     发布人: 汪晓敏     访问次数: 656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坚决遏制此类犯罪活动向校园蔓延,1118日,三江学院保卫处联合铁心桥派出所共同开展了“反诈防诈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踊跃签名



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

引导同学下载软件

讲解反诈小技巧


活动中,铁心桥派出所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向广大师生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讲解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并传授识骗技巧,帮助大家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铁心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反诈宣传进校园以来,师生们提高防范意识的同时,还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学生家长、同事、亲友邻居等,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并学会防范,从而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三江学院治保队的同学们也积极为各位同学讲解反诈防诈的小技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总结防诈骗小妙招同时开展反诈横幅签名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

讲解防诈的小妙招



通过此次“反诈防诈校园行”宣传工作,以在校大学生为中心,带动全校,扩大了反诈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了识骗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