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考核表彰暨2019年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签订大会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177

校长笪佐领讲话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宣读表彰决定


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大会

教学单位常规管理优秀奖

教学单位改革与发展综合奖

教学单位事业发展单项奖

行政部门、直属单位常规管理优秀奖、改革发展综合奖

优秀教师(部分)

先进工作者(部分)

审核评估教学单位先进集体和优秀团队

审核评估行政部门、直属单位先进集体


审核评估先进个人(部分)

2019年度目标任务责任书签订仪式(部分)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三江会堂召开2018年考核表彰暨2019年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签订大会,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大会。

大会有三方面的内容:一是举行2018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证书颁发仪式、2018年审核评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证书颁发仪式;二是举行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任务书、责任书签字仪式;三是笪佐领校长大会讲话。周更生常务副书记指出大会的召开一方面是对2018年绩效考核、审核评估工作中的优秀表现进行表彰和鼓励,另一方面也是2019年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动员和正式启动。

在先进表彰仪式上,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分别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校字(2019)9号)、《关于表彰2018年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校字(2019)15号、校党字(2019)3号)、《关于表彰审核评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字(2019)16号)文件。随后,大会进行了常规管理优秀奖教学单位,改革与发展综合奖教学单位,事业发展单项奖教学单位,常规管理优秀奖、改革与发展综合奖行政部门、直属单位,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以及审核评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颁奖仪式。

表彰结束后,大会进行了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任务书、责任书签字仪式。38家二级单位负责人分批上台与笪佐领校长签订2019年目标管理任务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管理责任书。

校长笪佐领作了题为《扎扎实实抓整改全力以赴促发展》的大会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了学校改革发展团结拼搏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讲话中,笪校长结合会议内容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巩固发展审核评估成果;二是着力强化改革发展意识;三是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笪佐领校长指出,要正确面对审核评估结果,贯彻落实“评估不是为了结果,而是为了发展”的理念,认真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必须抓住“加强学习研究、做好方案设计、抓紧落实督查”三个重要环节,乘胜前进攻坚克难,趁势而上抓好整改,通过全面整改,使教学工作进入新常态、实现高质量发展、跨上新台阶。

笪佐领校长以“六个新”和“五个有”高度概括了高等教育发展趋势。高等教育的“六个新”分别是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举措、新加强、新定位;高等教育的“五个有”分别是有质量的本科教育、有方向的水平提升、有坐标的内涵发展、有特色的教学建设、有引领的标杆大学。笪校长强调,对照“六个新”和“五个有”,我们还有很大差距,必须强化“四个意识”,即强化忧患意识、强化问题意识、强化改革意识、强化治本意识,加快改革发展。

笪佐领校长强调,2019年的工作任务较重,且工作交叉,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做到三点:一是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二是落实工作要干字当头;三是班子换届要不负众望。他说,我们必须增强协同意识,抓好方案协同、落实协同、效果协同,努力营造“想协同、能协同、善协同”的制度文化,积极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我们要从不折不扣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强化监督抓落实“五个维度”狠抓工作落实。在换届期间,各级领导和相关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换届期间教职工的思想不散、教学秩序不乱、各项工作不断。狠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众望所归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三江人创造出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笪校长表示,只要我们能只争朝夕,弘扬三江精神,保持去年势头,坚持改革创新,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一定能全面完成,一定能推进学校事业不断跨上新台阶。

周更生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对做好2019年工作、落实笪校长讲话精神提出了思想力、改革力和行动力“三个力”的具体要求。他说,思想力是解决认识和共识问题,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强内驱力,形成内生动力。改革力就是充分利用民办机制激发和释放活力,改革创新,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制度体系,汇聚全校的人力、智力和资源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行动力就是实干兴校问题,要倡导学校兴衰我的责任的价值理念,注重行动效果和结果考量,激发全校师生形成团结奋进的行动自觉。他表示,2019年是评估整改年,是集中换届年,更是实干兴校年,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带好团队,带动各项事业切切实实地向前发展。 

(通讯 吴江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