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学管理 全面迎接审核评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外聘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450


为全面强化教学管理,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评估,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404举行外聘教师座谈会。三江学院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锡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娟、学工部副部长张家凯及各教研室主任、学院外聘教师参加。会议由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陈清主持。

会议伊始,各外聘教师就本学期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学习风貌、教学内容及进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总体来说,各位老师认为我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均非常细致、严格,明确表示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是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进程进行的;并就各自上课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另外,与会老师指出今年学生的学习风气如出勤率、抬头率、作业完成度等方面较往年更好,但也有少数班级存在迟到、玩手机、不带书等现象。各位老师还反映了部分教室如东山校区存在一些硬件问题,如扩音系统效果较差、教室光线较暗等问题。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娟就外聘教师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就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她强调,在接下来的迎评冲刺阶段,希望各位外聘教师抓好课堂管理工作、认真备课提升教学内容的质量、科学设计课堂环节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并就许多细节性问题跟外聘教师做了交流。

最后,三江学院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锡教授进行总结发言。王校长首先向各位外聘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三江学院需要外聘教师,外聘教师是三江学院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为我校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他认为外聘教师都非常认真,在教学管理、教学内容重难点、课堂组织等方面都胸有成足、轻松自如,从教学内容到教学方法考虑的都非常周全。他期盼各位外聘教师能够更尽职尽责地展现精彩,发挥各自娴熟的特长,为三江马院的思政课教学工作增添活力。处理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之间的关系,发挥思政课在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养的培育和人文科学素养的提高上的作用。最后,他希望各位外聘教师能够勠力同心,积极配合三江学院的各项审核评估工作,保证任何环节不出问题,杜绝任何漏洞,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通讯 陈清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