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院“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409

11月4日,文旅院开展的“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项目”之“传灯——牛头禅茶”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办。这次活动是文旅院2018年“一院一品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二,将“传灯——牛头禅茶”展演成功嵌入佛顶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我的禅—生活美学主题展”之中。展览以“禅意生活”为主线,将琴、棋、书、画、器、花、香、茶八种经典的生活美学集中呈现,开启了一场禅意生活美学的精致盛宴。

这次活动由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美学学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南京市室内设计学会、江苏元绪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等单位协办。

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沙润教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致辞。沙润教授首先代表江苏省旅游学会和三江学院文旅院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为三江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今后校企合作能产生更丰盛的成果。

启动开展后,文旅院学生茶艺师们进行了“传灯——牛头禅茶”表演。表演分为缘起、亮灯、冲泡、奉茶、传灯五个部分,借鉴佛教禅宗“传灯”的思想,依托茶艺和茶道的展示,表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自然生态与共同发展的理念代代相传。

整个展览紧扣“禅意生活”主线,细分为琴之幽、棋之涵、书之素、画之雅、器之灵、花之洁、香之静、茶之空八个展览版块,分别将琴、棋、书、画、器、花、香、茶八种生活美学与艺术形式次第呈现。三江文旅院的“传灯”茶道展演成为这次展览活动的亮点之一。

这次一院一品进企业的活动既锻炼了学生,也丰富了景区的文化产品,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并为多种媒体广泛传播。

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和部分院系代表也作为嘉宾参加了这次活动。

(通讯 史志云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