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桑倩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6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发表讲话

校长吴中江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题发言

副校长王芳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1011日下午,我校在三江会堂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教学单位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各二级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和教学秘书,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吴中江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从教育主线部署评建工作。周更生指出,要把握教育主线评建的关键、聚焦立德树人、聚力学生发展、分析现状和问题,落实教育主线评建指标的15个方面主要任务。

副校长王芳从教学主线部署评建工作。王芳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呈现新理念、新特点,明确提出了学校、学院、专业和教师四个层面的工作重点,要求直面问题,拿出实际行动,将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一体化推进。

校长吴中江就进一步扎实推进评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突出重点,打牢审核评估工作的基础;要把握特点,创新迎评促建工作的方法;要聚焦难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补短板;要打造亮点,凸显本科教育教学特色。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与时俱进,以评促强,形成以评促建促强工作新常态。他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对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全面达标,通过实实在在的以评促建促强工作,建成有鲜明应用特色、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有重要贡献的三江学院;二是科学谋划,在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中建设新的办学资源;三是深化改革,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工作实效;五是系统思维,创建符合三江学院实际的决策和执行机制,确保行稳致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夺取迎评促建促强工作的全面胜利,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