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一)评建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笪佐领、 丛懋林

副组长:吴中江、周更生、武正林、黄安永、王小锡、唐万宏、沈军军、郭彬、李建启

成员:仇存进、刘正涛、郭红、李云涛、俞苏、曾凡捷、吕浩雪、沙润、毛明荣、张军、王海桥、鲁璐、余雪冰、郑毅

职责:1)全面领导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

2)负责评估工作的总体策划;

3)制定评建工作的方针、政策,部署、协调、指导全校评建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4)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评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决定评建工作重大事项。

领导小组下设评建办公室(简称评建办),挂靠在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人员组成和职责如下:

主任:李建启

成员:沈军军、仇存进、郭红、刘正涛、李云涛、卞钰

秘书:卞钰

职责:1)依据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研究审核评估方案及其内涵;

2)制定评建工作方案;

3)向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下达具体评建任务和目标要求,协调评建工作的具体问题。

(二)评建工作组

1.文字材料组:卞钰(组长)

  职责:负责自评报告撰写等相关文字材料工作。

2.数据材料组:卞钰(组长)

  职责:负责组织各项目组的教学状态数据采集汇总,进行填报以及支撑材料收集整理等工作。

3.宣传组:余雪冰(组长)

  职责:负责评建工作氛围营造,内外宣传报道等工作。

4.督查组:华沙(组长)

  职责:负责评建工作的进度检查、指导和问责,保证重点建设项目、二级学院迎评工作等各项评建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三)评建项目组

项目组由组长单位牵头组织相关成员部门和教学单位,围绕审核评估范围,提出环境建设、制度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教学建设、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的重点建设项目,并全面推进落实;负责相关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分项自评报告总结撰写及相关支撑材料收集和整理。

1.教学建设组。组长单位:教务处。成员单位: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创新创业学院、科学技术与对外合作处、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教研究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师资队伍组。组长单位:人事组织部。成员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等。

3.学风建设组。组长单位:学生工作部。成员单位:教务处、保卫处、团委等。

4.条件建设组。组长单位: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成员单位:财务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办公室、教务处、新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等。

(四)二级学院评建工作组织机构

各二级学院要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建工作组,明确学院评建工作联系人,并报校评建办公室备案。各学院要根据学校评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重点是建立工作机制,落实评建任务,强化教学工作和教学档案的规范,配合做好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和相关支撑材料的收集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