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03-17浏览:10

 李志义教授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讲话

校长吴中江讲话

副校长王芳主持会议


3月16日,为进一步落实办学定位,提高培养质量,统一思想,提高对评建工作的认识,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会议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我国高等教育评估方案资深专家、国家督学李志义教授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芳主持。

李志义教授作了题为《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设计、指标内涵、自评自建》的专题报告。他深入阐明了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审核评估背景,讲解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设计及指标体系的鲜明导向、主要特点和实施要点,特别强调了建立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作用。对学校以全面推进评建工作为抓手来促进学校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针对第二类第二种评估指标要求对学校全面把握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给予了指导。

校长吴中江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我校将于2025年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有力促进,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一次难得机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吃透审核评估的精髓,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新变化,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努力,对标找差。他强调,全体师生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转,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起来,在工作推进上要立即行动起来,并将日常工作与评建工作全面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确保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顺利通过,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强调,高质量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三江学院在新阶段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一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思想理念、变化趋势和内涵要求,准确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审核重点,真正做到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标准,突出教育教学有机结合。二要科学定位,以建促强。各系统各单位要根据校情,对标对表,全面达标,强化基础,在应用型特色和质量上下功夫。三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各系统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改进,不断积累成果,逐步接近目标,最终实现高质量通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学校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破立并举,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通讯 王胜男 摄影 吴疆 审核 卞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