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百校联动·三江学院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

时间:2022-11-25浏览:10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

校长吴中江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

双选会现场

为全面落实全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切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高效率择业和高质量就业,学校于11月23日在铁心桥校区篮球场顺利举办百校联动·三江学院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校长吴中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等校领导走进双选会现场,详细了解招聘单位的行业分布和用人需求情况,并与用人单位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学院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教师前来参会,充分掌握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行业用人动态以及学生应聘情况。

本次秋季校园双选会聚集了来自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安徽省等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281家用人单位,其中涉及商务金融、地产建筑、互联网信息软件、文化教育卫生等多个行业,共1270个招聘岗位,岗位需求总人数高达13834人。现场开设了就业基地、商务金融、地产建筑、互联网软件信息、电力电子、文化教育卫生、服务业、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八个专区,覆盖了外语、文学、经济、管理、计算机、电子、电气、机械、土建、旅游、艺术等相关专业,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求职选择。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精准分类指导,会场还设立“参军入伍”、“宁聚计划”和“求职指导”三个咨询台,帮助同学们了解各类就业政策,提升就业综合能力。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浓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信心满满,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材料,积极与招聘单位进行沟通与交流,了解招聘岗位要求、工作内容、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除了2023届毕业生外,此次双选会还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班同学前来观摩,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或寻找实习岗位锻炼自己的能力,或提前了解招聘要求,助力做好自我职业生涯规划。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以“高标准育人、高质量就业”为出发点,以“政策落实、岗位开拓、就业指导、精准帮扶”为抓手,努力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交流选择平台,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在双选会举办之前,专门召开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就全力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成立双选会筹备工作专班,提前准备、充分宣传,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并通过三江学院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易班(易三江)平台、海报栏、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班就业联络员等渠道,对参会单位的招聘信息进行宣传,积极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提供畅通的渠道。后续学校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出击,邀请更多用人单位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加广阔、稳固的就业平台,助力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 周欢欢 齐鹏 摄影 吴疆 审核 周学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