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子喜获“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佳绩

时间:2022-08-05浏览:441

法商学院参赛队伍

部分获奖团队

奖牌及证书

6月12日-13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在线上拉开了帷幕。我校法商学院的张冰冰、韩子蓉、尹凡、殷晨汐、陈姜蕾蕊组成的熬夜不队,孙显著、朱冰倩、周甜雨、单诗懿、李双艳组成的美少女+战士队,孙玮、王晨、赵心雨、郑叶萱、李奕慷组成的绝队共三支队伍在总决赛中斩获佳绩,分别获得两项一等奖及一项二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知识赛和实践赛,在经历了知识赛后,由我校法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会计专业及电子商务与法律专业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在张静、王新秀、周平根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实践赛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到精英挑战赛总决赛的环节。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总决赛采用了线上直播形式,通过提交参赛陈述视频及在线答辩的方式进行。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队员们聆听了有高度、全方位、多视角的意见,更加有信心、满怀激情、有针对性地投入到比赛的准备当中。经过将近三个月的赛前集训,最终三支参赛队伍顺利进入总决赛环节。 

总决赛中,三支队伍均稳定发挥,发挥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最终,参加竞赛的三支队伍突出重围,荣获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  

法商学院连续多年参加该项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参加该项总决赛的三支队伍(三带二世界队、世界隐形富豪队、凡尔赛追星逐月小分队)均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凡尔赛追星逐月小分队晋级精英赛(全国前12名)荣获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入围奖。

本届竞赛参赛队伍依旧没有辜负学校及学院的期望,获得优异成绩,这是对学院教学质量、组织能力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和证明,是对学生学习热情的极大鼓舞,很好地展示了我校法商学院的教学成果,强化了学生的分析实践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校际交流、校企合作,并进一步推动着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改革,对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助推的作用。

据悉,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80余所院校报名参赛,涵盖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73所院校的250支参赛队脱颖而出参加全国总决赛。

(通讯 张静 王新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