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时间:2022-07-17浏览:854


现场检查


据江苏省教育厅统一部署,7月13日下午,以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继刚为组长的江苏省教育厅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第五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会议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我校唐万宏副校长,王芳副校长,教务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学院(单位)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刘正涛处长主持。

唐万宏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安全管理的总体情况。王芳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安全管理体系,准入机制和安全培训,安全文化建设和宣传,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安全检查及整改闭环管理,安全自查自纠及隐患整改落实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情况。

王继刚传达了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他介绍了本次安全管理现场检查工作的程序与要求。随后,专家组分为两组,现场检查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相关实验室,查阅了实验室安全有关档案材料。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经过评议,现场反馈了检查结果。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芳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建立问题清单,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工作。她指出,学校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通讯 樊德平 摄影 吴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