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迎接江苏省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7-01浏览:613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要求,江苏省教育厅近期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科函〔20226号),现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720日前(具体时间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另行通知)。

二、检查重点

依据教育部修订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检查。

1.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2.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实验室准入机制和定期安全培训情况,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和宣传情况。

3.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4.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与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及档案建设情况。

5.实验室危险废物暂存及处置情况。

三、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安排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有关负责同志留宁做好迎接江苏省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并于72日前将名单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规范实验室安全培训,提高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优化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

3.请各单位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和文件要求,认真排查本单位实验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做好江苏省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准备工作。


附件1:苏教科函〔20226-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

附件2:教发厅函〔20221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附件3: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

教务处   

202271

关于做好迎接江苏省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ra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