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通社发布】三江学院强化内涵建设,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时间:2022-06-03浏览:377

三江学院强化内涵建设,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日期】2022年6月2日

【媒体】广通社发布 江苏直通车 今日头条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cjMo7NbvUWl9v_CD4pZHQ

https://mbd.baidu.com/ug_share/mbox/4a83aa9e65/share?product=smartapp&tk=19284440762806a5b2d532c8a99f6a4e&share_url=https%3A%2F%2F2ly4hg.smartapps.cn%2Fpages%2Farticle%2Farticle%3F_swebfr%3D1%26articleId%3D553102907%26authorId%3D120144890%26spm%3Dsmbd.content.share.0.1654130731644f9xzZPQ%26_trans_%3D010005_wxhy_shw%26_swebFromHost%3Dbaiduboxapp&domain=mbd.baidu.com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04108258234810920/?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54130701&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6020845000101310351941B22BB68&group_id=7104108258234810920&share_token=C5677691-940D-4742-913A-CE08A1A4972F&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wid=1654262121130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工作。三江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雨花英烈精神传承与研究实践活动”获选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今天,让我们走近三江学院,一起关注“高质量、高品位、有特色”的院校教育成果!

图片

三江学院地处“六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江苏省首家民办本科普通高校,也是全国最早的四所民办本科高校之一。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学用结合、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以“唯实求真,开拓创新”为校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图片

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介绍:三江学院是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型人才不是工具化人才,应当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动手能力强、能够满足业界需求的实用型人才。为此,学校提出“三教融合、三院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就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融会贯通,通过书院、专业学院、产业学院分工协作,协同培养。办学30年,三江学院已经累计向社会输送了10多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好用、耐用、有潜力是用人单位对三江学院毕业生的普遍评价。

图片图片

千仓万箱非一耕所得,干天之木非旬日所长。随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三江学院近三年就业率持续增长,2021年已达98.63%”。

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季丹军表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依托新闻学国家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省级一流专业,辐射到广播电视编导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院教师在省级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教学创新大赛、社科基金项目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此外,我院与现代快报社签约成立现代传媒学院,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在课程之外定期举办由校内外专家主讲的三江讲堂,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图片图片

未来,三江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建设符合时代要求、教育成功、充满幸福感、地方离不开和特色鲜明的大学,为莘莘学子们建立一处更加理想的求知之地!

本节目于5月29日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


责编|陈茜              编导|马珍韫
后期|徐跹跹           发稿|王赟
来源广通社-有公信力的企业资讯www.smgstv.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