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8浏览:91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学校防控组统一部署和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学校防控组《关于妥善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宁应指校防组﹝2022﹞11)最新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及属地防控要求,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对做好当前学校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门管控。稳妥有序调整校园封闭管理,把牢校门“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入校查验登记制度,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核验身份信息、健康码和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量体温。严禁无关外来人员及车辆入校,确需进校的经审批同意后,须提供近三天两检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近一次为24小时内),并扫场所码(查验苏康码、行程码)。加强进校转运废弃物品的人员登记与闭环管理,严格做好防护,不得与校内师生接触。

二、加强师生员工出行管理。所有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自52日起,我校教职工不再执行AB角轮岗,实行坐班制的人员正常上班,无线下教学任务的教师尽量不进校,教职工严格做好上下班个人防护,落实“两点一线”要求。后勤服务等六类重点人员仍实行住校轮岗制。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对学生就业、实习、就医或家庭特殊原因等,确需离校的,须履行请假手续,由学工部门按程序统一审批,且当日22点前返校;精准掌握师生校外活动轨迹,对未离宁且当日返校的,要纳入次日核酸检测计划;非当日返校的,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纳入返校后连续三天的核酸抽测计划,做到三天三检;离宁师生员工返宁后按属地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管理。

三、有序恢复部分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在校内分区、错时、有序流动,创新组织室外体育活动,维护学生身心健康。适度开放校内教学、实验(实训)和活动等场所。有序恢复部分线下教学,恢复时间和范围以教务处通知为准。合理控制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密度,实施人员限流。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

四、加强各类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坚持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精准做好来宁返宁师生员工信息排查和健康管理,实时掌握在宁师生员工人数、健康信息。严格在校学生每日核酸检测抽检不低于20%和在校教职工、安保、校医、保洁、宿管、餐饮、邮快件收发、校内临时经营点等重点人群每日核酸检测要求。

五、加强快递外卖管理。教育引导师生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邮递来的物品,所有进入校园的快递包裹一律“先消毒、后分派”,存放24小时后再拆封使用;教育引导师生尽量不要订购外卖,并采取非接触式方式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六、做好食堂、临时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理。做好师生生活保障工作,加强学生就餐服务与管理,做好餐厅内人员限流,严格做到间隔排队,规范就座,向学生宣传尽量减少堂食,鼓励学生用餐盒打包回宿舍就餐。加强校内临时隔离点管控工作,强化健康管理措施落实落细,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

七、关注师生员工心理健康。结合学校师生实际需求,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多种活动形式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发挥24小时心理热线作用,做好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纾困解难、化解矛盾、妥善处置涉疫舆情,确保在校师生身心健康、校园和谐稳定。

八、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完善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应急响应快速精准有效。学校相关部门加强与属地“五大员”协同联动,随时掌握动态,发现突发性事件、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迅速处置并及时上报。

此通知从发布起开始实施,如遇防控形势变化将适时调整。其他措施仍以省教育厅、属地和学校的相关文件为准。


三江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4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