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与新生报到的通知

时间:2021-09-15浏览:42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129号)等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学生返校的原则,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就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与新生报到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及批次安排

(一)108日—9日,老生、2021年“专转本”新生分批错峰返校。

(二)1010日—11日,2021级新生分批错峰到校报到。

各学院(校区)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统筹安排并通知学生。

二、返校报到条件及审核

(一)学生返校报到条件

1.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学生,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报到。

3.凡参与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或志愿服务的学生,在开学返校前14天向当地相关组织申请离岗,按属地要求进行必要的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待符合要求后返校报到。

4.返校出发前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病症及腹泻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居家隔离及时就医,待康复后返校报到。

5.未经学校审核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擅自返校报到。学生在返校报到前应严格做好本人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和信息填报。对个人漏报、瞒报、谎报旅居史、健康监测等有关信息,违反疫情防控规章制度以及未经批准擅自返校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返校报到条件审核

各学院(校区)根据上述返校报到条件,结合健康日报情况对学生能否返校报到进行审核,负责收集留存学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确定返校报到学生名单和暂缓返校学生名单,报送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审核后,通过易三江平台,对可以返校报到的学生通知其按照规定的返校报到时间及批次安排返校;对暂缓返校报到的学生,各学院(校区)与学生本人、家长保持联系,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待条件符合后通知其返校报到。

学生返校报到前,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将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学生名单报送给保卫处。

三、返校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一)老生返校、新生报到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三)老生返校、新生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五)返校报到期间,送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的车辆和送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四、返校报到后相关工作安排

(一)学生返校报到后,应遵照学校安排,分批次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二)学生返校报到两周内进行线上教学。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三)学生返校后,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入校人员须登记核查身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在线教学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待在宿舍,非必要不出门。校园内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保持社交距离、寝室间不串门,尽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固定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最小范围。

(四)学生返校后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返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间距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卫生管理措施。

 

             三江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