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开展《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专题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9 来源:科研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文新院举办《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专题学习活动

为了响应科技部,省教育厅的《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简称《规范指引》)的号召,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规范指引》文件精神,文新院于202437日在317会议室隆重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并同步举办《规范指引》文件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此次会议由周建忠院长主持,文新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次重要的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秉承两项主旨,其一新学期工作安排。其二,贯彻学习《规范指引》)文件精神。会议伊始,季丹军书记就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校领导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核心思想。紧接着,周必勇副院长围绕院系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指导、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随后,詹悦兰副院长对日常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以及科研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规划与部署。




此外,文新院科研秘书现场将《规范指引》文件发给全院教师,詹院长从研究选题到、数据管理、文献引用、成果署名,成果发表,监督管理等多个维度带领大家解读每条规定,并结合实际科研诚信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使教师们对相关规定的理解更加深入。在解读《规范指引》文件的过程中,詹院长反复强调了学术诚信和科研道德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指引”中的各项规定,确保科研工作的严谨性和规范性。她特别指出了科研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要求教师在科研过程中严格把关,杜绝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

最后,周建忠院长总结讲话。他立足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对学院的各专业发展作了综合布局,并再次强调了《规范指引》文件的重要性,指出《规范指引》每一条规定都是对科研人员行为的约束和指引,必须认真领会并付诸实践。最后,周院长叮嘱全院教师在实际研究工作中,时时开展学术规范自查,并指出文新院院级学术规范督查工作也会持续开展。

(通讯 王艳歌 摄影 周晓东 审核 詹悦兰)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