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学术报告(2024年第三期|总第四十二期):人工智能数字化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发稿时间:2024-03-29 来源:科研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8

题目:人工智能数字化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主讲:张贝克(北京化工大学教授)

时间:2024年4月2日(周二)下午15:0017:00

地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楼演播大厅

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处

张贝克教授简介:

工学博士,教授。2003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北京化工大学仿真工程中心主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常务理事/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协仿真与先进制造团队科学传播首席专家、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创始人、TMBH新工程师教育发起人、工信部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联盟理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全球SMSCP工程师三级认证讲师、IDEO高级设计思维认证讲师。三家企业的创始人,十多项获得商业成功的专利和产品。

研究领域:

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深层知识仿真技术及相关的智能制造产业应用软件,包括虚拟调试、计算机推理生产系统风险分析、在线系统故障诊断与决策支持系统等,获国家安监总局100项重点推广技术和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完成国家煤直接与煤间接两项开创性液化技术的首例安全评估项目工作。此项技术已推广至四川石化、齐鲁石化、神华煤化工等数十家大型企业应用。

研发完成半实物仿真技术为基础的系列工程实训装备与仿真实训、教学系统,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工厂实训基地项目2013年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2014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报告主要内容:

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化等等智能时代的新技术不断冲击着我们的产业。技术进步一方面给我们带来了更优渥的生活,但也给就业带来了更激烈的竞争。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对这些先进技术既向往又畏惧,似乎越来越被时代所抛弃。在这个剧烈变化的时代下,同学们越来越迷茫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如何才能破解身边越来越卷的压力?张老师在这次讲座中,将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两条脉络中梳理出底层规律,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帮助同学们认清个人努力如何与社会发展的方向对齐,从而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同时,张老师会站在企业用人的需求角度,剖析就业所需的职业胜任力的要求,从而为同学们的个人成长提供一种新的发展建议。

下载链接:三江学院双创系列讲座(学术报告)学生听讲记录表.doc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