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4年学生勤工助学双选会

发稿时间:2024-03-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

学生勤工助学双选会现场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现场指导  

3月14日,三江学院2024年学生勤工助学双选会在“一站式”学生社区顺利举行,校内34个用工单位及5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双选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来到现场指导,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辅导员老师也来到现场了解用工部门需求,为学生推荐适合岗位。本次双选会共提供167个勤工助学岗位,约300多人顺利签约。

本次双选会采用“双向选择,竞聘上岗”的模式,提供了实验室管理员助理、办公室助理、行政部门学生助理等多种工作岗位,给予学生多样化选择、多方位锻炼。本次双选会既为学校勤工助学用人单位提供选拔培养人才平台,也能为学生缓解生活压力,更为学生搭建锻炼成长平台。同时学生通过勤工助学活动参与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能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在实践中提高自身各方面工作能力、培养担当奋斗精神。

招聘现场,应聘学生积极提问,招聘老师耐心解答,通过面对面交流,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各用工单位的岗位要求,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选择心仪的岗位。

来双选会现场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同学激动地表示:“很高兴学校能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体现了用工公平、公正、公开,现场人很多,能够很快了解学校用工单位需求,我已经投递了我感兴趣的单位,希望能被录用。”图书馆刘慧老师表示:“本次双选会规模庞大,现场气氛热烈,我们图书馆提供的岗位类型丰富,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通过现场双选会的形式能促进有效沟通,提高了人岗匹配度和录用效率,也让学生更加珍惜勤工助学机会,本次双选会各方面都令我满意。”

勤工助学是我校“奖、助、贷、勤、减、免、补”七位一体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是实现三全育人的有效平台。学校也将进一步提升勤工助学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发挥勤工助学工作立足实践、提升能力、资助育人、服务校园的功能。

(通讯 左建强 摄影 孙妍 审核 周学军)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