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职工代表观看影片《一山之隔》

发稿时间:2023-10-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10月13日,我校党委统战部、校工会组织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群委员、组织委员以及工会小组长集中观看《一山之隔》专题影片。

《一山之隔》是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感动人物——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原型创作拍摄的,影片讲述了布依族女子时立香遭受亲人离世的重重打击,因爱立志,带领村民向阻挡大家的大山宣战,十几年来坚持不懈带领村民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挖通大山的故事。电影热情讴歌了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携手脱贫奔小康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一部生动鲜活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片、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宣传片。

影片真实感人,我校现场观影同志深受震撼,随着主人公跌宕起伏的经历而揪心、流泪,为女主人公向大山、向命运宣战的精神而鼓掌、喝彩,为各民族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精神而感染、动情,纷纷表示要为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 肖苏 审核 李云涛)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