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学术报告(2023年第二十四期):固废分选的现状与展望

发稿时间:2023-10-10 来源:科研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9

题目:固废分选的现状与展望;

主讲:熊田忠(三江学院副教授);

时间:2023年10月17日(周二)下午18:3020:30;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处

熊田忠副教授简介:

熊田忠,男,工学博士,副教授,助理工程师,19763月生,江苏如皋人。本科、硕士、博士分别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在3家国内知名大型企业(春兰、新科、帅康)从事检验、设备、工装、工艺、开发等方面的技术或技术管理工作达5年,历任车间设备员、工艺科设备工装组主管、分厂设备技术科长、工艺负责人等职。

1作者发表论文13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1篇,核心期刊6篇;第1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完成多项横向科研项目;主编《运动控制实践教程》获“十二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主编《运动控制技术与应用》被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列为“十二五”规划教材,另参编教材两部;担任北大核心期刊《机电工程》杂志审稿专家。指导学生获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三等奖2项和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2项,完成省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并结题多项;参与省教改项目并结题1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奖多项;获校级奖励多次。现从事运动控制、传感与检测、现场总线、电力电子、单片机、机器人与机器视觉、工业企业管理、固废分选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

报告主要内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决不能固体废物堆成山。固废对环保、资源、经济、社会的影响日益增大,因而迫切需要进行高质量、高比例、高效率地回收与循环利用。固废分选可以助力“双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本报告主要内容如下:(1)固废分选的背景;(2)固废分选特别是废旧金属分选的现状;(3)固废分选的主流技术;(4)双能X射线分选技术介绍;(5)固废分选展望以及本校相关专业师生可做工作探讨。


下载链接:三江学院双创系列讲座(学术报告)学生听讲记录表.doc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