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学术报告(2023年第十九期):数字时代下的工程创新和人才培养

发稿时间:2023-06-15 来源:科研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01

题目:数字时代下的工程创新和人才培养

主讲:陈敏副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 智能工程学院)

时间:2023年6月20日(周二)下午15:30~17: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处


陈敏博士简介: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工学学士、博士。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资深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院长。2007年至2015年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力学研究所学习、工作8年,任职研究员、结构项目组组长。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复合材料多尺度建模,结构多物理耦合和优化设计,计算力学。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10余项。2015入职西交利物浦大学,主持十几项校内、外部项目(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2项,多项工业研发项目);先后在工业设计、机电和机器人专业教学,对交叉学科的教学积累了丰富经验,指导本科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国际比赛大奖,发表学术论文和专利。

报告主要内容:

本报告分为两部分内容:

(1) 数字时代下国际化复合型工科人才的培养。以西浦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和机器人专业为例,介绍该专业的建设、教学管理和课程考核等方面,旨在探讨如何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2) 针对智能制造领域,以 “增材制造驱动的数字化设计” 为例,介绍新工艺所带来的设计变革以及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同时探讨多学科知识融合对设计需求和理念的更新。


下载链接:三江学院双创系列讲座(学术报告)学生听讲记录表.doc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