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举行第十五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暨《复兴文库》入馆仪式

发稿时间:2023-04-2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0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宣布读书节开幕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沈军军主持《复兴文库》入馆仪式

副校长王芳宣读获奖名单

最美四月读书日,落花时节书香浓,4月26日,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以“读书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江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暨《复兴文库》入馆仪式在我校主校区图书馆前举行。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校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副校长王芳以及相关学院、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读书节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沈逸君主持。

周更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从阅读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三江智慧和青春力量。

沈军军主持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入馆仪式。他介绍了《复兴文库》的编纂出版意义以及图书馆正式入藏《复兴文库》的重要性。他希望图书馆与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紧密配合,发挥图书馆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复兴文库》阅读活动,使我校师生学习好运用好《复兴文库》,让这一重大出版成果更好地发挥教育功能、彰显时代价值。封超年和沈逸君共同为《复兴文库》丛书入馆进行了交接。

王芳宣读了“2022年书香学院”“2022年优秀图情教授”“2022年优秀教师读者”“2022年阅读达人”获奖名单。校领导和颁奖嘉宾为获奖学院和个人颁发证书。“优秀教师读者”骆浩代表老师发言,他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读书经验与体会;“阅读达人”代表外国语学院的陈佳同学发言和大家交流了他的阅读经验。

封超年宣布三江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嘉宾在签名墙前签名拍照留念。与会嘉宾和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复兴文库》图书展和考研书目专题展,现场观看并体验了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和甘熙故居非遗传人带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悉,三江学院第十五届读书节从4月中下旬开始,持续至6月末,图书馆与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团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共同主办,邀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读书会共同承办,以“读书奋进正当时﹒筑梦不负新时代”为主题,开设了6个篇章近20个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为全校师生读者带来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的阅读盛宴。

(通讯 陆蓉华 摄影 吴疆 审核 沈逸君)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