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3-03-0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3月1日,学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工作的副院长(主任),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芳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刘正涛对2023年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他说,学校教学工作要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坚持以内涵建设为引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应用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随后他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专业建设内涵发展,推进课程建设提质创优,大力加强实践教学建设,进一步提升双创教育质量,进一步推动通识教育发展,统筹推进教学数字化建设,加大教学成果培育力度等重点工作出发,并逐条讲解各项工作的思路,工作目标和实施途径。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围绕内外质量保障、完善质量管理规章制度、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前期检查工作情况、审核评估数据准备、2023年新专业评估与专业综合评估、质量监控问题的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规划。

王芳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学院要以迎接2025年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提升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王芳副校长对本学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严格“五育并举”的具体要求,落实“三全育人”的具体路径,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目标,教师要时刻把育人放在心里,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要锚定重点工作任务不放松。要强化实践教学,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具有三江特色的应用型通识教育体系;三是要结合评估提高教学质量不间断。

(通讯 摄影 樊德平 审核 王蔷馨)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