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青马绽芳华——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稿时间:2022-11-2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通知精神和要求,我校自10月10日至11月15日开设第四期“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共有154名优秀学员顺利完成结业。

“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共同举办,课程由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交流研讨三阶段组成,旨在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

第一阶段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作为开班第一讲,让学员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引导广大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创造,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阶段实践锻炼。通过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的方式,让学员们在实践锻炼中勇担责任、磨砺意志,挥洒青春汗水,践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青春风采。

第三阶段组织学员以“交流促学习,研讨话提升”为方向,临时团支部为单位,学员为主讲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会,在交流分享中提升学员们的思想理论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此次“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让学员们更加深入、细致、全面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和责任担当。重点引导青马学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真正服务于同学,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力争让青春在新时代的赛道上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 郝勇 摄影 吴疆 审核 鲁璐)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