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等】为青年志愿者赋能!南京马家店社区推动校地融合,实现产学互动

发稿时间:2022-11-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为青年志愿者赋能!南京马家店社区推动校地融合,实现产学互动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媒体】学习强国、交汇点新闻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955388353274554046&item_id=9955388353274554046&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11月9日,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马家店社区党总支、三江学院团委联合江苏电无忧、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户传科技等企业充分发挥多方资源优势,组建大学生职业发展校外导师团,通过搭建经验交流、进企参观、面试辅导、实习岗或就业岗开发等产学互动平台,为参与“双百结对 共建共治”项目的大学生志愿者赋能。

自入选南京首批60个“一社区一案例”重点培育项目以来,“双百结对 共建共治”项目吸引来自三江学院的60多名大学生走进基层网格,聚焦服务“一老一小”主线,带来老年人智能设备应用、机电小创客等系列服务,超过千人受益。随着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参与,废旧轮胎改造而成的科技主题花圃小景、“萌萌哒”科普窨井盖涂鸦、承载“智慧助老”功能的智能学习社、培育青少年科技素质的小马机电工坊等治理成果在马家店社区保障房小区先后亮相,切实实现人员、资源、项目、阵地等要素的“长期、常态、深度”融合共建。

除组建大学生职业发展校外导师团队外,各项目共建单位还通过“校地”联席会议,积极探索青年参与基层治理的“赋能”与“反馈”机制。省市区团委、铁心桥街道党工委积极与三江学院团委共商共议青年参与基层治理的激励政策;雨花台区委党校充分发挥智力支持作用,帮助属地青年了解基层治理。马家店社区党总支紧密联系江苏电无忧企业资源,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打造空巢老人用电安全指导与排查实践课题,在基层服务过程中帮助大学生志愿者夯实专业基础。

据悉,“双百结对 共建共治”项目未来还将持续夯实青年参与平台、完善青年志愿者赋能机制,让青年真正愿意走进基层,与辖区老百姓一起从社会治理参与中获得“实惠”。

(通讯员 李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