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97讲——南京的文化传统与文学成就

发稿时间:2022-11-07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32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高峰,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古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省级机关领导干部“876”培训、南京市领导干部培训主讲专家,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专家工作组组长。多年从事唐宋诗词学、中国文学与地域文化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先后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花间词研究》《江苏词文化史论》《乱世中的优雅——南唐文学研究》《南京古代文化变迁与文学演进》等多部学术论著,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等期刊发表一百多篇论文,获得多项省部级科研奖励。先后获得南京师范大学教书育人奖、中北奖教金教学奖一等奖等。在辽宁舰、南京图书馆、南京广播电视台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开设文化讲座数百场,深受观众热烈欢迎。

大讲堂内容:本讲座简要梳理南京古代历史,总结南京古代文化的特性和传统,并以六朝文学、李白、李煜、随园为重点,阐析南京古代文学的辉煌成就。

大讲堂时间:20221110日(周四)晚18:30-20:00

大讲堂地点:学术报告厅

线上同步直播

线上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线上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knyz0372,注意区分大小写

线上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4000198101695047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学分学分兑换规则详见记录报告纸);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3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后台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21107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97讲海报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