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96讲——生命演化与疾病缘起

发稿时间:2022-10-28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28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焦瑞华,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纪委副书记,三级高级监察官。200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到香港理工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修。中国微生物学会海洋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化学会会员、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理事。担任《Molecules》、《Phytochemistry》等6家著名期刊的审稿人。

是药学领域天然产物与生物合成专家。从事药物化学、生物合成、微生物学等方向的研究,在《nature》、《Angew. Chem. Int. Ed》、《Organic Letters》等国际顶级期刊、一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作为编委参编著作1部(科学出版社)。共主持国家863重大课题项目课题1项,独立主持863计划重大课题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教育部高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省基金11项。曾获教育部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名列第四)、首届美国“百人会英才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导师、共青团中央优秀团干部、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南京大学魅力导师等奖励。

大讲堂内容:生命的演化在地球上遵循的是一条极为独特的轨迹。在演化途中,会面临生、老、病、死,疾病是生命旅途中的大敌。讲座将从进化的角度,通过分别介绍“不适”导致的疾病和“适”导致的疾病,引出疾病与进化的关系分析,并探讨目前的解决方式,即人类如何通过努力延长统计学的生命期限,也将更深层次的了解“自然选择”和基因背后的故事。

大讲堂时间:20221103日(周四)晚18:30-20:00

线上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线上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dwua3238,注意区分大小写

线上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3000194211415967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学分学分兑换规则详见记录报告纸);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3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21028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96讲海报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