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暑期国际学术交流训练营在三江学院开营

发稿时间:2022-06-2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29

唐万宏副校长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法商学院院长蒋建华教授发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程冷杰教授主持

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法商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年首届暑期国际学术交流训练营6月20日下午在三江学院第三教学楼215智慧教室举行了开营仪式。参加首届暑期国际学术交流训练营开营仪式的有:副校长唐万宏、法商学院院长蒋建华、党总支书记刘万美、副院长李益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程冷杰以及参加本次暑期国际学术交流训练营的学生和部分教师。

本次暑期国际学术交流训练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中“提升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精神,配合学校国际化战略及人才培养目标,提升我校师生国际化意识、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增强学生在多文化背景下的沟通能力和竞争力。

此次活动,我校邀请了英国卡迪夫大学(QS世界排名152)经济学院系主任胡·D·迪克逊教授(Prof. Hwu D. Dixon),迪克逊教授师从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名经济学家詹姆斯·A·莫里斯教授)和卡迪夫大学准教授周鹏博士(Dr. Peng Zhou)作为团队师资,为我校师生讲授“国际金融市场投资理论与实践”课程(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Investment: Theory and Practice)。

唐万宏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他衷心感谢迪克逊教授和周鹏博士为三江学院带来宝贵的学术以及国际合作资源;希望通过此次训练营进一步促进我校与英国大学之间开展更加富有成效的合作;同时也希望通过中英双方师生的共同努力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做出贡献。他还谆谆叮嘱参加训练营的师生要珍惜向世界一流大学学习的机会,不断通过自身努力提高三江学院教学、科研国际化水平。唐万宏代表三江学院盛情邀请迪克逊教授和周鹏博士在方便的时候访问三江学院。

蒋建华在发言中向卡迪夫大学两位教授、博士介绍了法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再次强调此次国际学术交流训练营机会难得以及训练营课程的重要性,她希望通过这次训练营,帮助我们学生实现他们的理想,更希望我们的学生能成为中英两国优秀的学生,成为促进中英两国友谊的桥梁。

周鹏博士在他的发言中提到,中国学生具有坚持不懈、努力学习的独特优势。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一味的汲取而不反思也会带来相应劣势,譬如只关注如何实现目标而忽略追求的目标是否正确。而这一情况在日常生活中时有发生。如同投资,有时需要我们及时止损,从而选择正确的方向进行投资。因此,他认为,通过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学习,学生可以更好地帮助自身做出决策。

经济学家迪克逊教授分享了作对国际投资趋势的看法。

最后,唐万宏宣布“三江学院首届暑期学术交流训练营”正式开营。

(通讯 陶春燕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