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冬奥赛场

发稿时间:2022-02-2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5

图片


立春之际,
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随之开展,
赛场上,运动员们激情洋溢;
赛场外,SJUers为他们鼓舞呐喊。
就在今天,
“冬奥”来到了三江,
让我们一起跟随小江,
看一看三江的“冬奥”吧!


图片


图片
跳台滑雪
图片

跳台滑雪以滑雪板为工具,在专设的跳台上以自身的体重通过助滑坡获得的速度比跳跃距离和动作姿势的一种雪上竞技项目。运动员从陡坡滑下,随即一跃而起,在空中自由飞翔,真是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

图片


图片
冰壶
图片


冰壶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也被大家喻为冰上的“国际象棋”。在这一个个冰壶之间,并非简单的碰撞,更是一个团队协作的重要体现。

图片


图片
雪车
图片


雪车也称“有舵雪橇”,是一种集体乘坐雪车,是乘坐可操纵方向的雪橇在冰道上滑行的运动项目。运动员乘坐在风驰电车般的雪车上面,按照轨道高速滑行,可谓是雪车版的速度与激情啊!

图片


图片
单板滑雪


单板滑雪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密歇根州,从1998年开始,单板滑雪的高山大回转和“U”形场地雪上单板技巧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22年,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将举行男子/女子坡面障碍技巧,U形场地技巧,障碍追逐、大跳台、平行大回转等项目的比赛。


图片


图片
花样滑冰
图片


花样滑冰花样滑冰起源于18世纪的英国。它是冬奥会人气最高,观赏性最高的比赛项目之一,运动员随着音乐在冰上起舞,展现平衡跨跳、旋转、跳跃、滑行步法和连贯动作等技术动作。迄今为止,中国花滑队共获得8枚冬奥会奖牌。

图片


图片
短道速滑
图片


短道速滑是一种在冰上竞速的运动,但是滑道较短。它起源于加拿大,20世纪初,短道速滑逐渐在欧洲和美洲国家广泛开展。这是冬季奥运会中,速度最快也最刺激的比赛,因此需要运动员们反应灵活。


图片


图片
冰球
图片


冰球运动是以冰刀和冰球杆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相互对抗的集体性竞技运动,由男子和女子两个小项组成,在国际体育分类学上属独立的冬季运动项目。它是勇敢者的游戏,场上冰刀恣肆,横冲直撞,场面火爆,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图片




图片
END


奥运圣火点燃,
奥运精神相传,
世界人民齐瞩目,
SJUers祝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
再创辉煌!


图片

图丨朱慧娴

丨胡潇琳 嘉艺

编丨胡潇琳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