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4讲——图像技术演进与新型视觉文化

发稿时间:2022-04-24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21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于德山,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舆情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化与出版传播研究所所长,国家新闻学特色专业负责人,江苏省新闻出版领军人才,美国西北大学传播学院访问学者。目前主要从事图像传播、媒介文化、网络传播与新闻出版等的研究。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出版个人学术专著《当代媒介文化》、《中国图像叙述传播》等六部,在《南京大学学报》、《江海学刊》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大讲堂内容:随着当下新型图像技术的持续演化,各类新型数字图像不断产生,渗透到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新型图像技术与图像信息除了专业化发展之外,还重点向视觉设备移到化、小巧化、一体化与应用个人化、社交化、智能化等方面高度发展,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层面。各种图像传播渠道与海量图像信息融合覆盖,图像可以异常方便地迅速制作与传播,由此形成当代视觉文化传播新的巨型格局,促进视觉文化时代向更复杂的层面发展。由此,需要我们重新深入认识视觉文化和视觉真相,增加自己的视觉素养。

大讲堂时间:2022428日(周四)下午14:00-16:00

线上直播方式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qmnk0632,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1000148778798049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2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教务处   

2022424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4讲海报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