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3讲——稻作农业:中华传统农耕文明及其对世界的启示

发稿时间:2022-04-21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37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潘根兴,农学博士,南京农业大学二级教授,中山学者教授,“农业资源与环境”双一流学科土壤学首席教授,国际生态环境科学组织土壤健康委员会”主席,国际生态环境和农业高被引科学家。长期从事农业资源环境教学和研究,主攻土壤有机质和团聚体结构-组分-性质-功能研究,农田固碳减排研究及技术创新,近年来主攻农业和环境生物质炭科技及产业化应用,在农业和气候变化、土壤可持续管理、农业和环境废弃物治理等方面服务于国际机构、政府和社会的科学咨询和公众教育。

大讲堂内容:从考古、土壤调查和农业发展史,介绍稻作农业的发源、稻作农业的文明特征,稻作农业产业及其与人类生活的关系,以及稻作农业的循环和可持续意义,最后畅谈稻作农业文明的保护与传承。

大讲堂时间:2022425日(周一)晚18:30-20:30

线上直播方式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ygbu3419,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4000147781692501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2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教务处   

2022421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3讲海报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