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2讲——全球共同发展背景下对外文化传播与语言规划

发稿时间:2022-04-07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96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陈美华,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区域国别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翻译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副会长。在CSSCI等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两部。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结项)、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两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项目、江苏省教改重点项目等科研教改项目四十余项。

大讲堂内容:作为提高国际影响力和认同感的重要一环,我国的对外文化传播事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要想提升汉语及汉语文化在国际上的威望,我们在发展国家硬实力和加强汉语文化产品创新的基础上,必须重视国人的汉语文化教育,并且在我国的外语教育中注入中国文化内容,让全民成为文化传播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对语言规划进行调整,重新审视当今外语教育中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规划,寻找对外文化传播能力建设的突破口。

大讲堂时间:2022412日(周二)14:00-16:00

线上直播方式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rbka5205,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5000140481416474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2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247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2讲海报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