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冬至到,饺子香,寒冬情谊暖三江”包饺子特色劳动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2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38

学生四号食堂活动现场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获得劳动的乐趣

现场传授技巧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岁末已至,我们迎来了“冬至”。作为我校劳动教育中特色劳动的内容之一,同时为了丰富让同学们感受浓厚的传统文化习俗,在严寒冬日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集体的温暖,12月21日,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办,劳动教研室、学生公寓党总支承办,江育物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协办的“冬至到,饺子香,寒冬情谊暖三江”包饺子活动在学生四号食堂举办。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江育物业相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劳动教研室主任刘红军主持。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学生公寓党总支书记齐鹏进行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是我校劳动教育这门课程的特色劳动模块,希望可以提高大家动手能力,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获得劳动的乐趣;同时也是传递冬日温暖,让学生感受校园浓厚温馨氛围的重要活动。

活动中,为同学们准备了充足的面片和多种馅料,指导老师手把手教授同学们搅拌馅、包饺子、煮饺子的技巧。大家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同学们的不断尝试中,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纷纷崭露头角,有长的、有方的、有扁的、有圆的,活动氛围浓厚,秩序井然。最后,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大家吃在嘴里,暖在心里,让冬至的寒冷在这一刻烟消云散,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我国传统文化习俗,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在学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更加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把劳动教育和学生的兴趣、生活相贯通,让同学们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

(通讯 刘红军 摄影 刀嘉艺)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