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 中国近现代媒介批评流变与功能概观

2021年12月22日

发稿时间:2021-12-20 来源:教务处 作者:胡正强 摄影: 浏览次数:691

题目:中国近现代媒介批评流变与功能概观

主讲:胡正强 教授

时间:20211222日(周三)18:3020:30

地点:文新院2楼演讲厅

腾讯会议号:370 734 689

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务处

胡正强

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地方新闻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有多年记者和报纸、杂志编辑从业经历,2000年起从事新闻传播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文脉专项基金多项,研究成果曾获第十六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首届媒介批评有奖征文一等奖、方汉奇奖三等奖等。在《新闻与传播研究》、《现代传播》、《国际新闻界》、《社会科学战线》、《江苏社会科学》、《学海》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报告主要内容:

媒介批评作为一种对新闻传播活动的反思性和次生性活动,与新闻传播事业同生共存,并以精神和观念生产的方式制约着新闻传播活动。在中国近现代新闻事业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媒介批评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存在与发展着。在20世纪30年代初,中国媒介批评初步获得了学科化发展的规模,并进入了新闻传播教育领域。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