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公告]三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编号:SBZB2021-032)

发稿时间:2021-12-16 来源:档案管理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39

三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编号:SBZB2021-032

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采购项目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基本概况

    投标前如技术上有疑问,可以向季老师咨询,咨询电话15345185018

本次招标项目分为三个标段标单位可选择其中一个标段投标,也可以兼投其他标段

先进制造技术综合实验室升级扩建项目标段分类及技术要求:

标段一:原有FMS实验线硬件改造

原有FMS实验线由供料传输单元、工件质形检测单元、气动搬运单元、车床上下料机械手单元、数控车床加工单元、铣床上下料机械手单元、数控铣床加工单元、零件加工检测单元、机械手分拣单元、工件装配单元、立体仓库单元、传输带运输单元等组成。每个单元模块可自成系统进行单元训练,也可与其它模块相互组合,进行系统训练,如下图所示(图标不清楚请见附件)。

机电Doc1.doc 

 

 

此次FMS实验线升级改造在确保可实现原有功能的基础上,还需满足以下要求:

  1、更换全部的PLC:总控单元更换为S7-1500、各子单元更换为S7-1200,并能实现三种工作模式:手动、单机、联机;

  2、更换全部的传感器和开关:使用当前主流产品;

  3、更换全部的控制线路和气管,检修全部的气缸和其他主要执行件,更换损坏件;

  4、增加入口处安全光幕;

  5、在零件加工检测单元中新增视觉零件形位检测和残次品分拣功能;

  6、车床上下料机械手单元改为带有机器视觉系统的KUKA机器人工作站,除实现上下料外,还需实现传送带上动态工件抓取、还须具有仿真操作功能;

  7、拆除原有的手动操作面板,改为急停开关+触摸屏控制形式;

  8、使用Sinumerik 808DA数控系统完成现有数控车床和数控铣床的升级并恢复加工能力;

  9、改造后的各单元间采用快速装拆连接,重新分离、组合后无需重新校正位置点就可使用;

  10、提供全套使用数字孪生技术完成的改造后产线1:1数字模型;

  11、增添总控电脑/工控机一台、子单元电脑/工控机4台(预装全套产线调试软件)及配套电脑桌,便于分组实验;

  12、应标时须提交完整的硬件配置和解决方案。

标段二:产线管理系统

参照工业4.0以信息物理系统(CPS)为基础的特点,为改造后的FMS实验线购置数字化管理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不低于50寸系统状态看板至少1块,实现生产过程信息可视化;

  2、根据需要,可定制界面的生产管理系统(MES)1套,能够实时监控产线运行状态情况并具有生产下单、生产排程、物料跟踪、设备管理功能;

  3、具备对现场设备预警管理、生命周期管理、设备管理、报警分析等功能,实现应急维修、预防维修、计划检修、设备点检、设备巡检、备件管理;系统具备数据查询和导出功能,具体包括机床报警分析报表、机床运行参数报表、每日产量报表、状态用时及占比报表等;

  4、MES软件应能与产线的数字模型实现对接,协同联动;

  5、开放后期用户自行升级和修正功能。

 标段三:慧鱼机器人创意功能包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1

机械演绎组合包

4

2

机器人技术组合包

4

3

气动机械组合包

4

4

清洁能源

4

5

机械技术组合包

4

6

超级起重机

4

7

小型柔性加工线

1

具体配置及要求以招标文件为准。

二、 投标单位资质及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资格,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

证副本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

 2、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3、无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禁止参与投标活动的行为。

 4、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记录或不良行为记录。

 5、不接受以联合体形式参加投标,仅接受单一法人为供应商的投标。

 6、无论投标结果如何,投标人自行承担投标发生的所有费用。

三、投标报名办法

疫情期间实行网上报名,在网上提交以下材料(复印件需加盖投标单位公章),材料发送到QQ邮箱:1520001390@qq.com(注明授权人姓名、电话)。招标单位预审合格后,请投标单位将100元资料费和投标保证金壹万元整通过网上银行支付给招标单位(并将交费凭据截图上传至QQ邮箱),招标单位通过QQ发送招标文件。(资料费100元整由投标单位承担)

 1、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2、通过年检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资质证书,组织机构代码等相关证书复印件。

 3、公司简介、业绩证明等相关资料。

四、投标报名事项

 1、网上报名领取资料时间:20211216日到2021年12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疫情期间,请电话预约025-52366064)

 2、标人在领取招标资料前需交纳投标保证金壹万元整(网银支付)

招标活动结束后方可按规定办理相关退费手续(无息退还)。

五、投送标书及开标

 1、投标人请于2021年12月27日下午2:00之前将盖章密封的投标文件(一正四副)送到三江学院行政楼5322会议室,联系人:杨老师,联系电话:025-52366064。

 2、开标时间:2021年12月27日下午2:00

开标地点:三江学院行政楼5322会议室。

    注:投递标书和参加开标等都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请于12月25日下午填写入校申请表和48小时核酸报告发给王老师(QQ2084479706加王老师为QQ好)开标进校时请佩戴口罩、提供个人行动轨迹和绿色健康码等否则以弃权处理,人员和车辆请从我校二号门凭企业批准后的二维码进入。谢谢配合!

六、投标注意事项

1、参加现场开标的委托代理人,需携带身份证原件三江学院疫情期间外来人员进校申请表。

2、投标人中标后须交评标费贰仟元整

中标单位公示3天无异议后,领取中标通知书,凭中标通知书签署合同。中标单位在书面合同签订时必须缴纳合同价格10%的履约保证金。

 3、资料费、投标保证金、评标费及履约保证金请通过网上银行交至三江学院财务处(行政楼A301室)

账户:三江学院   账号:077484291006893   

开户行:浦发银行城西支行

         特此公告。

                                         三江学院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2月16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